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開心過大年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開心過大年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駕祥雲門接福;蛇吐瑞氣戶迎春。告別了龍年,我們又迎來了蛇年。時間飛逝之快,今年的春節已經到來。在過年的這幾天里,我都是開心快樂的度過,因為春節畢竟也是我們中國人的節日。既然是我們國家的節日,當然也少不了以下幾大實事要做:

  一、除夕之夜逛花市

  除夕與往年不同,今年的除夕在二十九,所以我們會感到春節特別的快。在我們當地,這天最缺少不可的就是逛花市,買年花了,於是到了晚上,我們全家便到了廣場,來選購幾盆心儀、寓意很好的年華。雖然一到這兒已是人山人海,交通也開始阻塞起來,而這種情景則更能反應我們對於春節的喜愛之情。最終,我們選了幾盆蝴蝶蘭,而在這時,我們也碰見來這裡採訪的記者正在問一位買年花的市民:你買的年花有什麼寓意呢?該市民回答:吉祥啊!如意啊!我想也是,實際上每盆花都很好,都有好的寓意,只不過“蘿蔔白菜各有所愛”。

  二、除夕之夜看春晚

  今年的中央春晚可謂是精心力作啊,瞧那舞台,由幾百塊方格組成,方塊與方塊之間可以上下移動,為舞台的場面增加了幾分新鮮的感受。無論是舞台的優美還是演員的表演,都博得了台下觀眾的熱烈鼓掌,贏得了電視前面正在觀看的群眾的熱烈好評啊。其中我最喜歡的是由席琳·迪翁(CelineDion)演唱的“我心永恆”,我非常喜歡聽這首歌,無論是他的旋律還是他的歌詞,都非常的優美,加上熒屏背景的襯托,更使得人景歌旋四種相結合,使得這首歌更完美展現出來,一聽到這首歌也使我聯想起《泰坦尼克號》這部悲情的愛情美劇,啊!那感覺真是又說不出的話啊……

  三、大年初一祭拜先祖,祈求平安

  大年一早,我們全家就起來祭拜我們的老祖宗,祈求來年風平雨順以及寄託對他們逝去的哀思及來年的平安,吸取老一輩人成功的經驗,學會“取其精華,去其糟粕”,來打創造我們美好的每天,走好我們今後的每一步並默讀自己來年的夢想,祈求祖宗的保佑,2013,蛇年大吉,加油哦!

  四、大年初二、初三大拜年

  本地都說:“初二是會娘家的日子。”於是初二的一大早,我們全家都來到了外婆家中,看着家中那琳琅滿目的彩燈和沁人心脾的花香,使我感受到家鄉濃烈的過年味啊。拜年,既可以拿到紅包,又可以和家人共享一年來的心得體會,實在是兩全其美啊!

  ……

  “心想事成紅運開,人和家順福星照”,恆聯是“四季平安”,這福春聯就是2013年我家的春聯,這副春聯寓意非常的豐富,代表每個人在心想上能事事成功,家人與家庭能夠和順,為此我也將這幅寓意祥和的春聯獻給大家,祝福大家新的一年:“蛇年行大運,心想事就成。”

  廣東深圳寶安區寶城小學六年級:程祥龍

您正在瀏覽: 開心過大年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開心過大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