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放風箏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風箏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放風箏 

  初春時節,一個陽光明媚的下午,我做完作業走出家門,一陣微風徐來,輕輕拂過我的臉頰,風中夾着些許淡淡的花香和青草的味道,讓我心曠神怡。風就像一個神奇的魔術師,巧妙地變換出各種花樣,這是一個放風箏的絕佳時節。 

  來到直港廣場,這裡已是人山人海,天空中無數個風箏正在翩翩起舞,我和媽媽也加入到他們的行列中。今天真是個放風箏的好天氣,只見線輪飛快地旋轉,不一會兒,風箏就離我們越來越遠了。 

  望着藍天上的風箏,我心裡不禁生起了一種莫名的激動,我的心彷彿也隨着風箏越飛越高。忽然,風好像一下子停了下來,就如同鐵扇公主突然收回了她的芭蕉扇。只見我的風箏像一個醉酒的老漢一樣搖搖晃晃地飄了下來,我慌了神,這時媽媽提醒我收線,我使出渾身力氣迅速往回收,同時我還儘力向後奔跑。結果,我的風箏還是免不了墜地的命運。隔了一會兒,風時斷時續,我又放飛了幾次,眼看我的風箏頂住了,重新飛上了藍天。可是不一會又墜落到地上來,我有點失望了。於是,我暗地裡決定作最後一次放飛。可是這次風箏倒是升上去了,但由於我沒有把握好風向位置,風箏偏離了航向,掛在了廣場邊的樹枝上。這棵樹雖不是參天大樹,但也足有五六米高,想把風箏取下來,不藉助工具,簡直是異想天開。媽媽也無能為力。媽媽對我說:“算了,我另外再給你買一個吧!”我不甘心.也許是天助我也,我發現了不遠處有一輛汽車停在路邊,一些人正在搬運裝修的木材不要了,我很想把這個風箏“解救”下來。也料,其中還有一捆長木條。我借了一根最長的木條。媽媽利用它很輕易就夠到了風箏,把風箏頂了下來。經過這一番折騰,風又恢復了正常,為了防止風箏再次掛到樹上,我選擇了一塊較空曠的地方,繼續放風箏。

  望着天上迎風飛舞的風箏,我忽然想到:這放風箏如同我們的人生。多少絕處逢生,多少峰迴路轉,多少艱難險阻,都交織在人生里。只有那些不畏艱險、勇於開拓、善於把握機會的人,才能最終實現自己的目標。 

  我願化作一隻小小的風箏,在飄忽不定的風中,飛向更高更遠的天空……

您正在瀏覽: 放風箏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風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