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沒有免費的午餐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沒有免費的午餐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沒有免費的午餐

  美國政治學者杜蘭曾說過:天下沒有免費的午餐。是的,這個道理大家一定都懂吧!這不,今天我們就看了真人動畫片《寶葫蘆的秘密》。 

  王葆,是一所小學的學生,他的成績並不好。一次偶然的機會,他在釣魚時得到了一個寶葫蘆。這可是個神奇的玩意兒,你讓它幹嗎,他就幹嗎,可是它卻常常讓王葆哭笑不得,吃棋子、書會飛、玩具進了家......都是寶葫蘆的傑作,終於王葆也不耐煩了,他不再向寶葫蘆求助。他學會了自己的事情自己做。結果在游泳大賽上為學校贏得了第一名。

  “寶葫蘆,葫蘆寶,葫蘆全身都是寶。”每個人都曾想有個寶葫蘆,想讓它來幫助自己成功,但是成功是要付出辛勤的汗水后才能獲得的。以前每當老師布置許多作業后,我都幻想,我要是有個寶葫蘆就好了,“唰,唰,唰”三秒鐘后所有作業都搞定了,但是,看了這部動畫片后,我明白了,不能太依賴別人,如果別人都幫你做完了你要乾的事情,你活着還有什麼意義呢?課文《才能來自勤奮》中,愛因斯坦和愛迪生還不是因為堅持不懈的努力,才取得了今天的成就。 

  世界上沒有免費的午餐,也不可能撿到天上掉餡餅的好事,只有靠自己的努力,才能取得成就。不勞而獲往往總得不到你想要得結果。

您正在瀏覽: 沒有免費的午餐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沒有免費的午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