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語文學習故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語文學習故事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從我一踏上學校的路到現在,語文就伴隨着我的春夏秋冬。在我學習語文的過程中,我漸漸地對語文產生了濃厚的興趣。 

  在我上幼兒園的時候,我以為學習語文,無非就是教我們幾個字,讓我們看書的時候認得書上的字就行了。因此,我對語文沒有興趣,總覺得語文枯燥無味。 

  直到我上小學三年級的時候,數學老師布置了一道應用題,讓我們去做。我看了一下題目,左思右想,最終還是看不懂,便心急地說:“這幾道數學題怎麼這麼難啊?我都不理解它的題意,怎麼做啊?”正在這時,數學老師看我不會做,便三步並做兩步地走了過來,對我說:“謝夏菲,你不會做這些題,是嗎?”此時的我,全身火辣辣的,臉好像東方升起的太陽,手微微顫抖,心“撲通,撲通”地跳,我低下了頭, “是……是的。”好沒等我把話說完,正在班上“沙沙沙”寫的同學們一齊用着詫異的眼光看着我。我語文都沒有學好,怎麼能看題呢?從那時起,我便下定決心……好好學語文。 

  就是為了那個決心,我每天認認真真地學習語文,也漸漸地覺得語文不像我以前說的那麼“枯燥無味”了,我反而對語文產生了濃厚的興趣。我的語文成績提高了許多。 

  例如:有一次,我們班上了一次語文公開課,課文是《永生的眼睛》,主要講了一家三代人準備為盲人捐贈眼角膜的感人故事,讚美了他們為他人着想,我們也要學習他們這種樂於助人的美德。我就覺得這篇課文很有教育意義,學好語文讓我懂得了許多做人的道理.我很喜歡閱讀,我便在課前下了一番功夫:查找資料,提前預習,寫出課文的主要內容…… 

  語文是所有學科的基礎,它能讓我們增長知識,陶冶情操,美化心靈……總之學習語文的好處說也說不完.如果沒有學好語文, 長大就會後悔莫及.俗語說:“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首方悔讀書遲”.同學們,讓我們好好學習語文吧!

您正在瀏覽: 我的語文學習故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語文學習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