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課本循環--環保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課本循環--環保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環保,是13億中國人行動起來的口號,更是21世紀全世界奮鬥的新目標……今天,我閱讀了《改革開放三十年》這本書,讓我對環保又有了一些新的感悟。 

  開學初,老師引領我們讀了《改革開放三十年》小學中高年級讀本。使我深深感到祖國偉大的歷史進程。這本書以改革開放三十年中的重大事件為視角,分改革篇,開放篇,發展篇,民生篇,和諧篇,和未來篇6個篇章,運用了生動翔實的資料,展示出一幅幅改革開放的全景畫面。其中有一個話題深深吸引了我,那就是——讓課本“循環”起來。書中說:我國每年都要因為造紙,要砍伐掉千萬棵大樹。由於森林的大量砍伐,我國農村普遍存在着燒柴短缺的問題,這種狀況使農民將一切有機質能源充作薪柴,使有機質不能還田,土壤條件惡化,破壞了農村生態平衡…… 

  讀了這段描述,我的耳旁不由迴響起老師多次對我們的感慨:“循環”課本省錢是小事,主要是能夠節約紙張啊!如果全國的中小學生都能這樣做,每年節約的紙張可以讓900萬棵樹免遭砍伐呀! 

  天哪!900萬棵,這是多麼龐大的數字啊!900萬棵大樹,可以給我們送去多少清新的空氣?可以幫助我們減緩多少場洪水?還可以為我們抵擋多少場風沙?……大樹給我們帶來這麼多的好處,而我們人類回報它們的又是什麼?大面積砍伐它們的“同胞”,森林銳減,植物破壞,物種滅絕……讓森林變成荒野,讓大樹變成一次性筷子,讓地球失去綠色的外衣,讓地球上的人類與動物遭受環境的惡化帶來的報復。沙塵暴,海嘯,地震,地球變暖,災害性天氣……這一切的一切都是我們——人類自釀的苦酒啊! 

  改革開放30年,中國在變,世界在變。當我們看到輝煌的同時,也千萬別忘了告誡自己——不可貪婪啊!螳螂捕蟬這個故事也告訴我們這樣一個道理:花園裡有一棵樹,樹上有一隻蟬。蟬高高在上,悠閑地叫着,自由自在地喝着露水,卻不知道有隻螳螂在它的身後。那螳螂拱着身子,舉起前爪,要去捕蟬,卻不知道有隻黃雀在它的身後。蟬、螳螂、黃雀,它們都—心想得到眼前的利益,卻沒顧到自己身後正隱伏着禍患呢!人類啊!快點覺悟吧!美麗的家園已經被我們破壞了,地球媽媽在哭泣,讓我們一起行動起來,宣傳環保,為了自己,為了子孫後代,做個環保人吧! 

  那麼,做為學生,現在最應該做的就是保護好用過的書本,號召大家讓課本先“循環”起來吧! 

  指導老師:董瑪娜

您正在瀏覽: 課本循環--環保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課本循環--環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