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主宰自己的生活>>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主宰自己的生活>>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讀〈〈主宰自己的生活〉〉有感 

  這天,我在家閑着沒事,便翻開一本書,看見了一篇文章,讓我深有感觸,文章的名字叫〈〈主宰自己的生活〉〉。 

  當我讀到“不管是棋也好,是水也罷,有一點是可以肯定的———每個人的生活要靠自己去主宰。”時,我想到我們的志向雖然很高,如果我們不好好學習,就將成為對社會無用的人。所以,我們的前途和命運都把握在自己的手中,我們應當努力學習,不然就會象〈〈長歌行〉〉中的: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否則,等我們老了,也會有一些感慨。所以我們要用“花有重開時,人無再少年”這句名言,時時刻刻來提醒自己要認真學習。 

  我繼續往下讀, 當讀到“生活要靠自己去創造” 時,我想到有許許多多的名人也不是這樣的嗎?比爾•蓋茨就是這樣一個例子,他自己開發並創造了微軟公司,成為了世界首富。他敢於創新,大膽地使用前所未有的東西。他行,我們就不行嗎?其實,我們也可以。所以,我們要靠自己的雙手去創造,去創造未來,去創造我們美好的生活。 

  我貪婪地讀着,當我讀到“每個人的心中都是一位詩人,每個人的心中一定都有創造的激情”時,我想到我自己,有時覺得自己想創造一個新起點,我做了嗎? 我沒去做,因為我怕失敗。有時,我自己以為我就是一位詩人,便想大筆一揮,寫出一首詩來,可是我卻沒有去做,因為我怕失敗。有時,我就覺得自己已經達到了最高境界,其實不然,因為我怕失敗¨¨¨所有的這一切僅僅是“竹籃打水———一場空”。因為我沒有去努力。 

  當我讀完這篇文章時,我在靜靜地沉思着:要想主宰自己的生活,就必須好好學習,努力進取。這樣才能贏得人們對你的信任,你才可以有“海闊憑魚躍,天高任鳥飛”的廣闊天地。 

  在讀完的那一刻,我覺得輕鬆了許多,寫作的靈感一時出來了,便寫出了一篇文章,名字就叫〈〈讀〈主宰自己的生活〉有感〉〉¨¨¨

您正在瀏覽: 讀<<主宰自己的生活>>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主宰自己的生活>>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