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語文學習故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語文學習故事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學習語文,是件奇妙的事,它豐富多彩,讓人增長知識,但學起來有時候又覺得枯燥乏味,在學習語文的點點滴滴中,我嘗到了“酸”“甜”“苦”“辣”。 

  (一)學習語文真苦啊! 

  唉,每天的語文作業不是背就是讀,不是讀就是寫,還有,不是寫就是聽! 

  有一次,同學生日,那天剛好是星期四,而且要寫作文,作業多得很,我們都叫苦連天。七點半吃完飯,就開始拚命地做作業,八點,八點半,九點,還是沒做完,直到九點半才做完,吃完蛋糕,都差不多到十點了,結果什麼都沒玩着,真苦啊! 

  (二)“酸”的滋味令我進步 

  學習語文,不僅“苦”,而且還“酸”呢! 

  有一次語文測驗,我想既然我已經認真地複習了,應該拿第一吧,但結果非常糟糕,與第一的距離還長過長城!雖然心裡有點酸溜溜的滋味,但我同時也下定決心,我一定不會輸的,要爭取拿第一。 

  (三)不禁覺得“辣” 

  你知道嗎?別人在玩的時候,我卻在刻苦地學習。 

  一個星期六的晚上,媽媽的朋友約我們去玩,本來我很高興,但突然想起今晚還要學寫作,立刻垂頭喪氣,還有點不想去寫作班,但想起自己下的決心,又把剛才不想去寫作的事收回去了。寫作的時候心裡覺得辣辣的,還有種說不出的滋味。 

  (四)終於嘗到“甜”了 

  雖然學習語文有“酸”有“苦”有“辣”,但在語文的知識海洋中我嘗“甜”,因為我學到了許多優美的句子、詞語,還有許多精彩的文章,飽讀之後,讓我有一種滿足感、充實感,我在閱讀中感受到語文帶來的無窮智慧與快樂.我最喜歡的名言是 “只要功夫深,鐵柱磨成針。”“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它們將永遠鞭策着我,使我不斷地進步。 

  有一次,在語文課上,老師讓我們猜字謎,題目是“林海無邊”第一次,我猜錯了,但腦筋一轉,又想到了,結果對了,那時,我非常有滿足感。 

  總之,我對語文又“愛”又“恨”,現在六年級了,語文也越來越難了,但我一定不會放鬆自己,加強複習和預習,爭取拿到最好的成績。

您正在瀏覽: 我的語文學習故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語文學習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