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語文學習故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語文學習故事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學習語文,是件美妙的事.它豐富多彩,讓我們增長見識,培養興趣,學會道理,在學習語文的點點滴滴中,滲入腦海,視為前進的動力. 

  學習語文,它伴我走過了五個春夏秋冬,在學習的過程中,它像一塊磁鐵般吸引了我,讓我從中學會了許多。 



  記得有一次,我在做練習冊的時候,遇到一道題,寫着要我查“翡”字的部首、除部首還剩多少畫、選項字義。我胡亂地猜想,“翡”字的部首是“非”還是“羽”呢?查字典?我從不帶字典。我可不想花費時間去借,思索了一會兒,會是 “非”嗎?對!可能就是它。我武斷地在部首一欄填了“非”字,除部首還剩6畫。 就這樣,我稀里糊塗地填完就交上了作業。第二天中午,語文老師找我,她問我,“翡”字的部首是“非”還是“羽”呢?我心裡立刻有一種波動,但是我依然鎮定地回答說:“是非字部。”老師二話不說,順手從寫字桌拿了一本新華字典給我。說:“我認為用“羽”字部,你快查查,到底是什麼部首。看看有沒有“非”字部的。”我數了數“翡”字8畫,怎麼沒有“非”這個字呢?看看“羽”字,6畫。啊!果然有“羽”字。接着,我很順利地查到了“翡”字。忽然間,我的臉像一隻熟透了的蘋果。老師問我:“你之前有查字典嗎?”我只好慚愧地回答:“沒有。”“那就是噢!幹事不要那麼快下決定。遇到不會的字要找工具書,多開動腦筋尋求答案,這才是學習的辦法。”從今以後,我要把老師的話記在心中,也要學會老師的方法,遇到問題找幫手。 

 這樣語文學習的故事還有很多。在學習語文時要經歷“四味以及學習語文中,要學會細心、耐力等。 

  在語文這科無邊的生涯中,故事是興趣的源泉,是伴你前進的動力。

您正在瀏覽: 我的語文學習故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語文學習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