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沒有免費的午餐--讀《別等天上點餡餅》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沒有免費的午餐--讀《別等天上點餡餅》有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沒有免費的午餐--讀《別等天上點餡餅》有感 標籤:沒有免費的午餐作文 天下沒有免費的午餐作文 天上不會掉餡餅作文 特別的午餐作文

文章舉了很多例子,給留下印象最深的就是哥倫布為了證實地球是圓的,而出海去,可是沒人肯和哥倫布一起去,因為那樣風險太大了,逼於無奈,哥倫布最後只得去找一些死囚,他們在海上漂浮了六.七十天,可是連島嶼的影子都沒見到,水手們開始不耐煩了,最後哥倫布發現一些候鳥在飛,說明那邊一定有島嶼,果然,美洲大陸就在那裡。 

  可以想像,如果哥倫布不去行動,而是一味地等下去,必然會一生蹉跎,“空悲切,白了少年頭”。美洲大陸的發現者可能改換他人了,成功的桂冠永遠不會屬於他了。哥倫布最終成了英雄,從美洲帶回了大量黃金珠寶,並得到了國王的獎賞,以新大陸的發現者名垂千古,這一切都是堅忍努力的結果。 

  所以說當你有了人生的夢想之後,就應該馬上為之努力,當然有些時候需要必要的等待,但如果一味地等待下去,就只能空度一生了。 

  不錯的,天下沒有免費的午餐。 

  如果你想要成功,你不必去求神拜佛,因為那些都是不現實的,只有自己真的去努力過了,你才可能會獲得成功。 

  夢想是成功的起跑線,決心則是起跑時的槍聲,行動猶如跑者全力的奔馳,惟有堅持到最後一秒,才能奪取成功的桂冠。 

  記住:天下沒有免費的午餐!

您正在瀏覽: 沒有免費的午餐--讀《別等天上點餡餅》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沒有免費的午餐--讀《別等天上點餡餅》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