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十萬個為什麼》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十萬個為什麼》有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古語有云: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這句話無疑是正確的。我也讀過很多書,而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正是《十萬個為什麼》。 

  《十萬個為什麼》的內容極為豐富,涉及到很多方面,如民族風俗類、醫學類、動植物類等。難怪它的書名叫《十萬個為什麼》了。 

  在買了這本書後,我一口氣便把它讀完了,碰到了一些不懂的問題,就拿出來讓它給我解答,有空時還不時翻閱一下。這樣,它就跟我結成了一對“莫逆之交”。因為我從它身上汲取到不少課外知識,而這些知識都是很實用的,比如:數學的思考題很棘手,我便向它“請教請教”;課堂上知道了一位名人的故事,就在書上查閱這位名人的有關資料;寫作文時,可以讓它幫忙找一些題材…….。對我而言,這些知識真夠我一生受用。這是我讀這本書的收穫。 

  在我讀完這本書後,我的印象非常深刻。為什麼?因為它不僅給予了人豐富的知識,還時刻提醒着我:光在課堂上認真聽講是不夠的,真正會學習的人在課內學習好的同時還必須擁有豐富的課外知識。我認為,這個道理會使我受益匪淺。 

  其實,《十萬個為什麼》只是千千萬萬本有益的書的一個縮影,它們同樣能把知識散播給我們,它們,都是我們的良師益友。

您正在瀏覽: 讀《十萬個為什麼》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十萬個為什麼》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