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十萬個為什麼》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十萬個為什麼》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臨湖第一中心小學六(1)班謝曉磊

  我非常喜歡看《十萬個為什麼》,因為它讓我知道我的渺小,世界的深邃與神奇。它彷彿近在眼前,卻又遙不可及。大人們總是說,因為有許多個“為什麼”,所以這個世界是美麗的。於是我開始為了一個個“為什麼”而努力,挖掘出世界的奧秘。一個個“為什麼”,填滿了我人生的每一個驛站。

  這本書分為六個部分:我的動物朋友、奇妙的宇宙、地球的奧秘、神奇的自然、江河湖海、植物萬花筒。而我最喜歡的是奇妙的宇宙了。宇宙無邊無際,有好多不知道的星體要我們去探索、挖掘。你知道宇宙多少歲?我知道,天文學家通過分析,推算出宇宙的年齡大約在120億~150億歲之間,更確切的時間無法確定。哈勃太空望遠鏡測出宇宙有130億~140億年的歷史。你知道星系是怎麼產生的嗎?我知道,大部分星系是由大爆炸后產生的氣體雲互相吸引、裝機形成的。如果氣體雲互相旋繞,就會產生漩渦星系;如果氣體雲不旋繞,則所有氣體雲都轉變成恆星,形成沒有氣體的恆星————橢圓星系。《十萬個為什麼》帶我飛進宇宙,了解宇宙,讓我知道了宇宙的奧秘。它讓我愛上了星系,愛上了這個充滿奧秘的世界。我愛你,宇宙!

  每一個“為什麼”都是成長過程中的一段路,是一把金鑰匙,是一對夢幻而溫暖的翅膀,是知識海洋中的小帆船,是永遠難忘的知心朋友。《十萬個為什麼》伴隨着我成長。

  六年級:謝曉磊

您正在瀏覽: 讀《十萬個為什麼》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十萬個為什麼》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