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讀《十萬個為什麼》有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十萬個為什麼》有感_10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同學們,我來問大家幾個問題吧!“無花果到底有沒有花?人為什麼要眨眼睛?白天我們為什麼看不見星星,只有夜晚看得見呢?蛇為什麼要蛻皮?”我想大家一定都不知道吧。現在我就給大家推薦一本書,它就是讓我受益匪淺的——《十萬個為什麼》。

  在書中,作者用簡潔的話語敘述了豐富多彩的圖片,把一些深奧、抽象的科普知識描繪得通俗易懂、充滿情趣。其中還融入了科學性、知識性和趣味性使其成為一體,這樣我們不僅可以掌握和更多了解一些基礎知識,更可以啟發我們對科學的熱愛和學習科學的興趣。這套書是由《動物天地》、《海洋世界》、《人體生活》和《植物王國》融合在一起組成的一套百科全書——《十萬個為什麼》。《動物天地》里主要描寫了動物類的活動,比如:為什麼鳥兒會飛?《海洋世界》主要描寫了海洋中的生物和礦物質,比如:為什麼水母會蜇人?《人體生活》里主要描寫了人體身上的器官,比如:人為什麼會流眼淚?《植物王國》里主要描寫了植物的生活,比如:植物為什麼會吐水?看完這套書你一定會覺得大自然是個無比奇妙、無比神秘的王國。

  有一次,我和哥哥為一個問題而爭論不休,就是宇航員在太空時怎樣睡覺?我偏說:“是不睡覺的。”而哥哥說:“在床上睡覺。”最後,我們查了《十萬個為什麼》,我本來以為查不到,沒有這題答案,翻了幾頁居然讓我們找到了,我們的答案都錯了。其實太空中是沒有重量的,所以他們睡覺時根本不用床,站着或躺着都可以入睡。還有一次,爺爺問我:“瓶子往外倒水的時候為什麼會發出‘咕咕’的聲音?”我想了一會兒也不知道,這時我想起了《十萬個為什麼》。原來當瓶子灌滿水后,瓶子里原先的空氣就被擠了出來,當把瓶子倒過來,水一流出來空氣就拚命往瓶里鑽,這時,空氣和水互相摩擦,於是就發出了“咕咕”的響聲了。我將書中學來的知識去告訴爺爺,爺爺開心地說:“我家孫子真聰明。”但我沒有驕傲,如果沒有《十萬個為什麼》我一定是不會的。

  《十萬個為什麼》這本書給予了我們無窮無盡的知識,我們應該讀這本讓我們終生受用的書,讓它給我們帶來更多的知識、更多的財富、更多的繁榮。俗話說:“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富則國富。”當我們有取之不盡的知識,我們就有了改變中國的命運動力,讓我們的國家永遠成為世界強國的脊樑!那時我們再回首童年往事時,千萬不要忘記我們的啟蒙老師——《十萬個為什麼》。

  三年級:管磊2003

您正在瀏覽: 讀《十萬個為什麼》有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十萬個為什麼》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