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十萬個為什麼》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十萬個為什麼》有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讀《十萬個為什麼》有感 

  江蘇宿遷陳集小學六(7)班 

  佟樂 

  高爾基說過:“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是啊!一本好書會使我們受益匪淺。現在,我讀了 《十萬個為什麼》,從中增長了不少知識。這是一本科普知識系列叢書,內容數不勝數。大到天文地理,小到生活瑣事,每一篇文章都告訴我們一個科學的小道理。它不僅能幫我開闊視野、增長知識,還能提高學習的興趣,真是我的好幫手。 

  《十萬個為什麼》向我們介紹了天體的形成過程。我知道了金星、水星、土星、木星、火星、地球、天王星、海王星、冥王星是太陽系裡面的九大行星。而銀河是由1000多億顆恆星組成的盤狀的恆星系統,太陽系本身就處在這個系統之中。我們人類居住的地球只是宇宙當中的一顆“小星星”。 

  《十萬個為什麼》當中經常給我們介紹一些有趣的自然現象,比如說一年中的“四季”是怎樣形成的。海底下是什麼顏色?海水為什麼發藍?等等。其中有一篇文章叫《螢火蟲為什麼會發光》。原來螢火蟲發光與它尾部的發光器有關,在發光器內含有熒光素和熒光素酶發光物質。當空氣進入發光器時, 熒光素在熒光素酶的催化作用下,與空氣中的氧氣化合,產生的能量轉化為熒光,進入發光器的空氣越多,發出的熒光越亮。由此可知,螢火蟲並不是在黑夜發光,只不過這種光亮度不如陽光亮,便以為白天不發光了。這使我對螢火蟲有了更深的了解。 

  總之,《十萬個為什麼》是一本好書,它讓我認識到世界是那麼豐富多彩,知識是那麼益智有趣;它讓我知道了科學就是力量,知識就是財富。我喜歡《十萬個為什麼》,當你翻開書卷,趣味盎然的知識故事讓你撲朔迷離;我喜歡《十萬個為什麼》,這套叢書集趣味性、知識性、啟發性於一體,深深地吸引住我。 

  我們人還小,人生的路還很長,讓我們從現在做起,仔細地觀察身邊的每一件事物,做一個有心人 ,並加上深入的思考,開動腦筋,展開想象,再加以實踐。也許多年以後,《十萬個為什麼》上就會驕傲的登出你的科學實驗哦!我們要努力,不斷進取,永不放棄。 

  指導老師:沈素謀

您正在瀏覽: 讀《十萬個為什麼》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十萬個為什麼》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