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愚人節 1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愚人節_1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900字  編輯:得得9

  每年的4月1日是愚人節,在這一天,人們喜歡編造出各種牛皮去捉弄別人。我講的這個故事就發生在愚人節,不過我向你保證,這個故事完全真實。

  愚人節這天,天氣出奇的熱:房子都萎縮為原先的一半,因為磚頭裡的水分都蒸發了;天空的雲彩紅通通的,熱得着了火。在這樣的天氣里,男主人阿莫聽見雞舍里一陣怪叫。

  “發生了什麼事?“阿莫走進雞舍,發現老母雞下了一個蛋,興奮地嚷個不停。

  “不就是個蛋嗎,有什麼大驚小怪的?“阿莫對老母雞說。他撿起雞蛋,習慣性地對着太陽一照--喲,一團漆黑!

  生雞蛋都是半透明的,對着太陽可以看見裡面有沒有小黑點。有小黑點的可以孵出小雞,沒有小黑點的孵不出。可是現在,雞蛋根本就不透明!

  “怪了,“阿莫顛顛雞蛋,決定敲碎了瞧個究竟。他嚓的一聲磕破蛋殼,只見裡面--裡面還是雞蛋,不過是一個熟透了的雞蛋!

  “太驚人了!“阿莫說,“天氣太熱,母雞生的雞蛋都是熟的!“

  阿莫趕緊打電話告訴電視台。電視台的記者乘着採訪車呼嚕、呼嚕趕來了。

  記者第一句話是:“喂,你沒騙人吧?“

  “只有人騙我,我從來不騙人,“阿莫謙虛地說,“不信你自己看!“

  眾記者圍着雞蛋研究半天。“我認為,這是一個熟雞蛋,“一個記者說。

  “而且是雞生的,“另外一個記者說。

  “可是,“一個比較聰明的記者懷疑,“我們怎麼知道你不是自己把它煮熟的呢?“

  “最好再下一個蛋給我們看看,“後邊的記者說。

  阿莫苦笑,“我的母雞一天只下一個蛋,要看生蛋,治好等到明……“

  話沒說完,雞舍那邊又發出了怪叫。阿莫撓撓頭,“難道又要生蛋了?“

  “沒準兒,“記者說,“今天天氣熱,什麼事都可能發生!“

  眾人湧進雞舍,果然是老母雞在叫。老母雞看到這麼多人圍觀,不叫了。

  阿莫說:“老母雞呀,你叫什麼?“

  母雞說:“咯咯,咯咯咯!“

  記者問:“它說什麼?“

  阿莫翻譯:“它說:這麼多人看着,我害羞。“

  一個記者說:“那我們躲開……“

  “笨蛋,“另一個記者馬上打斷,“躲開還能看到什麼?“

  阿莫說:“我有辦法,“他找來一段黑布帶,蒙在老母雞眼睛上。

  “老母雞呀,“他說,“你再睜眼看看,沒人了吧?“

  老母雞當然看不見人,於是歡快地叫起來。不一會兒,在眾目睽睽之下它生了個蛋。

  阿莫當眾磕破蛋殼,裡面果然是一個白白的熟雞蛋!

  “哇!“記者嘩然。他們趕緊回到電視台,以最快的速度報導了這則奇聞。阿莫和他的老母雞可出名啦,人們專程趕來看老母雞生蛋,有人出高價想收買老母雞。

  “不行,“阿莫不為所動,“老母雞是我的搖錢樹,我才不賣哪!“

  “那……我買你的雞蛋吧?“

  “是老母雞的雞蛋,不是我的雞蛋!“阿莫糾正,“雞蛋我也不賣……“

  “那你想幹什麼?“

  “我想用雞蛋孵出小雞!“

  大家一聽哈哈大笑,“沒見過你這麼傻的人,熟雞蛋怎麼能孵出小雞呢?“

  阿莫才不管,既然老母雞能生出熟雞蛋,為什麼不能孵出小雞?他就讓老母雞孵雞蛋。也許是炎熱的天氣幫忙,老母雞一會兒就孵好了。只聽蛋殼咔嚓一裂,從裡面跑出一隻——我的媽呀,一隻熱氣騰騰的燒雞!

  “哇!“眾人的眼睛差點沒蹦出來,“燒雞會走路?!“

  “我走出來讓你們看看,“燒雞說,“放心吧,我馬上就不能走了。“

  說完,燒雞揀一個乾淨地方一趴,脖子繞在翅膀下就再也不動了。它的香味一個勁往大家的鼻孔里鑽。

  “天哪,太香了!“一個觀眾叫起來,“我要買你的燒雞,多少錢?“

  阿莫豎起食指,“一萬!“

  “成交!“

  阿莫後悔說少了。

  其它人不甘落後,“喂,我也要!““給我留一個!““我要十個!““我訂一百……“

  阿莫喜上眉梢,“別急別急,都有份兒!“

  剩下的事就是等老母雞生雞蛋啦。本來老母雞生得夠快了,可是大家還是嫌慢,最好一秒鐘就下一個蛋!

  阿莫也這樣想,孵出的燒雞越多他越賺錢呀!

  “既然天氣熱老母雞下蛋快,“他想,“那我就再給它加點熱!“

  於是阿莫把老母雞架起來,在下面生一堆熊熊大火。老母雞明顯興奮了,在火堆上不停地轉圈圈,還嘰嘰嘎嘎亂叫!阿莫高興得直搓手!可是一會兒老母雞又停住了,趴在火堆上一動不動。

  “這是怎麼回事?“阿莫靠近了一瞧:糟糕,老母雞被烤成燒雞,它再也不能下蛋啦!

  阿莫抱起老母雞哭了,他恨自己太貪心。觀眾們一鬨而散,沒有人安慰他。

  今天是愚人節,傻瓜能夠得到的,只能是嘲笑。

您正在瀏覽: 愚人節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愚人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