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海底兩萬里》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海底兩萬里》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走進文學,情感會為之溫潤;走進文學,心靈會為之舞蹈:走進文學,生命會為之永恆;在這個時代里,“課外書”將會讓新世紀少年前行路上多飄逸,幾縷純靜怡人的書香。

  今天,我懷着無比激動的心情閱讀了“世界科幻小說之父”凡爾納寫的《海底兩萬里》這部小說。這部小說主要講了:法國生物學家阿龍納斯在海中航行的船隻接二連三地遭到“怪物”的襲擊,造成船毀人亡的悲劇。尼德蘭。康塞爾。船長和教授等人力盡千辛萬苦搜集“怪物”的資料,那“怪物”竟是諾第留斯號,他們便隨着尼摩船長的航線行駛到各個國家的海域,領域世界奇觀。

  讀了這部小說,讓我明白了我們做人遇到困難時,應該用微笑面對,更應該勇敢地面對,不能在困難面前害怕。俗話說得好,“困難像彈簧,你弱它就強,你強它就弱。”

  關於這個道理,我還有一個小故事:奧斯特洛夫斯基,他念過三年小學,青春消逝在疾馳的戰馬與槍林彈雨中。16歲時,他腹部與頭部嚴重負傷,右眼失明。20歲時,又因關節硬化而卧床不起。面對着命運的嚴峻挑戰,他深切地感到:“在生活中沒比掉隊更可怕的事情了”。他與命運進行了英勇的抗爭,他不想躺在殘疾榮譽軍人的功勞薄上向祖國和人民伸手,他用沸騰的精力讀完了涵授大學的全部課程,如饑似渴地閱讀俄羅斯與世界文學名着。書籍召喚他前進,書籍陪伴他披荊斬棘。

  《海底兩萬里》這本書讓我受益匪淺,它帶我遊歷了世界各地,讓我看見了形形色色的東西,從字裡行間中體會到了尼摩航長的酸甜苦辣,讓我體會到了在困難面前,只有冷靜的心態才能把這場“戰鬥”打得大獲全勝。

  海南海口海口市第二十七小學六年級:謝德騫

您正在瀏覽: 讀《海底兩萬里》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海底兩萬里》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