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海底兩萬里》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海底兩萬里》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海底兩萬里》是法國着名的“科幻小說之父”儒勒·法爾納的作品。它是三部曲中的第二部,另外兩部是《格蘭特船長的兒女》和《神秘島》。我十分喜歡這本書,因為讀着這本書我彷彿來到了“鸚鵡螺”號里與尼摩船長一起歷險。

  “海底兩萬里”是一個奇特的名字。我想:為什麼書名叫“海底兩萬里”呢?難道故事的內容是海底兩萬里有着什麼樣的奇珍異寶,還是海底兩萬里有什麼未被發現的生物。想到這裡我迫不及待地翻開書,欣賞《海底兩萬里》引人入勝的內容。

  1866年海上出現了一個“怪物”,在全世界鬧地沸沸揚揚,生物學家阿羅納克斯也參加了清除“海怪”的活動。經過千辛萬苦“怪物”並沒有被清除,反而阿羅納克斯一行人成了“怪物”的俘虜。結果他們發現所謂的“怪物”是一艘尚不未為世人所知的潛水艇“鸚鵡螺”號。阿羅納克斯一行跟着“鸚鵡螺”號周遊各大洋,一路上尼摩船長帶領生物學家一行人飽覽海底變幻無窮的奇異景觀,參觀海底森林,探訪海底的亞特蘭蒂斯廢墟,打撈西班牙沉船的財寶,充滿智慧和勇氣的尼摩船長還領着阿羅納克斯與大蜘蛛、章魚、土着人搏鬥,他們漸漸喜歡上海底的生活,但他們還是沒有打消逃脫這個念頭。終於這三個人在極其險惡的情況下逃脫,把“海怪”之謎公佈於世。

  讀了這本書我的心隨着“鸚鵡螺”號神秘之旅的曲折起伏澎湃激昂,我深深地被尼摩船長的智慧、勇氣給震撼了。我知道了世界上不為人知的秘密還有成千上萬,我們只有掌握知識,學好本領,才能去探詢世界,發現世界的美妙,為祖國的繁榮昌盛做出貢獻,為世界的文明盡一份力。

  六年級:黃嘉誠愛學習

您正在瀏覽: 讀《海底兩萬里》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海底兩萬里》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