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海底兩萬里》讀後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海底兩萬里》讀後感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班後面有個圖書角,裡面的書都是我們班的同學自願貢獻出來的,內容豐富多彩,其中還有許多名着。前幾天,我借了一本名着《海底兩萬里》,今天終於一口氣把它看完了,一時間,心中心中產生許多感想。

  本書作者是儒勒。凡爾納。故事是由一個“海怪”引起,圍繞着阿龍納斯博士、僕人孔塞伊和魚叉手尼德·蘭三人對“海怪”的追捕過程中,發現這個“海怪”竟是一艘構造奇妙的潛艇!於是便有了後面一連串的奇遇。

  作者通過海底狩獵、參觀海底森林、探訪海底的亞特蘭蒂斯廢墟、打撈西班牙沉船的財寶、目睹珊瑚王國的葬禮、與大蜘蛛、鯊魚、章魚搏鬥、反擊土着人的圍攻等驚人的情景,以豐富的想象力,大膽新奇的幻想和逼真、生動地描寫,讓我如同身臨其境,在驚險曲折的故事情節中,和主人公一起經歷各種壯觀的場面。

  本書寫於一八七0年,至今已有一百多年的歷史了。在那個時代,人類尚未發明潛水艇,甚至連電燈都還未出現。而凡爾納在他的海底世界里已經幻想了潛水艇和發電設備,這是多麼令人不可思議啊!

  故事告誡人們,在看到科學技術造福人類的同時,還應重視防止被壞人利用、危害人類自身的行為;提出要愛護海豹、鯨等海洋動物,譴責濫捕的觀念。我們自己也要學好科學,為人類造福!

  《海底兩萬里》讀後感

  爸爸送了一本《海底兩萬里》給我,我看了幾天,今天一口氣終於把它看完了。

  本書作者是儒勒。凡爾納。故事是由一個“海怪”引起,圍繞着阿龍納斯博士、他忠實的僕人孔塞伊和魚叉手內德*蘭德三人在參加追捕“海怪”的遠征隊的追捕過程中,發現這個“海怪”竟是一艘構造奇妙的潛艇!於是便有了海底狩獵、參觀海底森林、探訪海底的亞特蘭蒂斯廢墟、與鯊魚、章魚搏鬥、反擊土着人的圍攻等等驚人情景。

  本書寫於一八七0年,已有一百多年的歷史了。在那個時代,人類尚未發明潛水艇,甚至連電燈都還未出現。而凡爾納在他的海底世界里已經幻想了潛水艇和發電設備,這是多麼令人不可思議啊!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在科學技術造福人類的同時,還要愛護海豹、鯨等海洋動物,不要有濫捕的觀念。我們自己也要學好科學,為人類造福!

  廣東佛山桂江一中六年級:陳爾昆

您正在瀏覽: 《海底兩萬里》讀後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海底兩萬里》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