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海底兩萬里》有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海底兩萬里》有感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海底兩萬里,給了我極大的震撼。它告訴了我各個我不懂的美麗的島嶼,它告訴了我康塞爾是何等的忠誠,還告訴了我許多我在課本上學不到的知識。

  非常佩服的是他們都不自私自利,我佩服阿尤納斯教授的樂觀向上精神;佩服教授的僕人康塞爾對主子的忠心耿耿與無私精神;佩服尼摩船長的勇氣,和他那見到朋友有危險的時候就會奮不顧身的去營救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作者還獨具匠心,巧妙布局,在漫長的旅行中,時而將我推向險象環生的險惡環境,時而又帶進詩情畫意的美妙境界;波瀾壯闊的場面描繪和細緻入微刻畫交替出現。讀書引人入勝,欲罷不能。這的確是一本很值得一讀的好書。

  法國人阿羅納克斯,一位博物學家,應邀赴美參加一項科學考察活動。其時,海上出了個怪物,在全世界鬧得沸沸揚揚。科考活動結束之後,博物學家正準備束裝就道,返回法國,卻接到美國海軍部的邀請,於是改弦更張,登上了一艘驅逐艦,參與“把那個怪物從海洋中清除出去”的活動。經過千辛萬苦,“怪物”未被清除,驅逐艦反被“怪物”重創,博物學家和他的僕人以及為清除“怪物”被特意請到驅逐艦上來的一名捕鯨手,都成了“怪物”的俘虜!“怪物”非他,原來是一艘尚不為世人所知的潛水艇,名“鸚鵡螺”號。潛艇對俘虜倒也優待;只是,為了保守自己的秘密,潛艇艇長內莫從此永遠不許他們離開。阿羅納克斯一行別無選擇,只能跟着潛水艇周遊各大洋。十個月之後,這三個人終於在極其險惡的情況下逃脫,博物學家才得以把這件海底秘密公諸於世。《海底兩萬里》寫的主要是他們在這十個月里的經歷。

  “鸚鵡螺”號艇長內莫又是個身世不明之人,他逃避人類,蟄居海底,而又隱隱約約和陸地上的某些人有一種特殊聯繫。凡此種種,都給小說增加了一層神秘色彩。既是小說,人物當然是虛構的,作家給“鸚鵡螺”號艇長取的拉丁文名字,更明白無誤地指出了這一點——“內莫”,在拉丁文里是子虛烏有的意思。但這並沒有妨礙作者把他描寫成一個有血有肉、讓讀者覺得可信的人物。

  尼摩船長的熱於創造、遇事鎮冷、遇到困難不屈服的精神是值得我去學習的,但是他那種要於世隔絕的思想,我想我們都不能去學,不過假如尼摩船長不於陸地隔離的話,說不定一些海底奧秘就會有答案,我一定要像尼摩船長的優點學習,說不定將來我也能造一艘令人振驚的東西。

  現在像尼摩船長遇事冷靜,敢於建造、發明的人越來越少,一些富翁遊手好閒,有的竟騙取國家財產……他們萬萬沒有意識到自己可以創造一樣東西,為國家為社會貢獻一點別人不能做到的好事。像尼摩船長遇事冷靜,阿尤納斯教授樂於探索,康塞爾的忠實,尼得的勇敢都是我們該學習的。

  連雲港市開發區范庄第一小學六年級:李雨朦

您正在瀏覽: 讀《海底兩萬里》有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海底兩萬里》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