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海底兩萬里》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海底兩萬里》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讀《海底兩萬里》有感 

  我在暑假中讀了一本書《海底兩萬里》。這本書雖然厚厚的,但我也會認真地把它看完,因為它教會了我很多! 

  這本書的主要內容是:在海上發現了一個被認為是獨角鯨的大怪物,它已把幾艘船給撞沉。法國一個生物學家叫阿隆納克斯與另外幾個同伴一起出海追捕這隻大怪物。在追捕過程中發生了很多驚險刺激的故事。書的主人公船長阿隆納克斯為了救出險被獨角鯨吃掉的同伴,不顧個人安危與獨角鯨搏鬥,最後被獨角鯨吃掉的感人故事。 

 當我看到在船員們處在危急當中的時候,阿隆納克斯船長說:“我是船長,我有責任要保護好你們”當時,我被船長的這局話深深地感到了。船長這種捨己為人的崇高精神,是多麼的偉大啊!我不由得想起媽媽來,是啊,天下的母親也是一樣的,她們為了自己的孩子,是會奉獻出自己的一切的,哪怕是最危險的事情,她們想的都是要保護好自己的孩子,這就是天下間最可貴的——母愛。我們一定要好好地報答我們的母親啊! 

 還有一個叫孔賽依的船員也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一次和大鯊魚搏鬥的時候,情況十分危急,船快要被撞沉了,孔賽依拿起匕首不顧一切地跳下海里,用匕首深深地扎進大鯊魚的肚子,鮮血把海水都染成了紅色的了。大鯊魚被打敗了,船上的人們安全了,孔賽依被救回到船上時,同伴們問他怎麼這麼傻跳下海里和大鯊魚搏鬥,他說:“我是船上的一分子,大家一定要團結一致,才能保住我們的船,我怎麼能夠怕危險而不顧同伴們的生死呢?”孔賽依的這翻話,使我明白到團結就是力量的道理,每個人團結起來,那麼任何的困難都能夠克服的。以後在學習上,我一定要和同學們互相團結,互相幫助,能力克服學習上的怕苦怕累的壞習慣,用優異的成績來報答母親。 

 這一本“海底兩萬里”的書,教會了我“勇敢”和“團結”,使我的人生邁進了一大步!

您正在瀏覽: 讀《海底兩萬里》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海底兩萬里》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