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海底兩萬里》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海底兩萬里》有感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有那麼一本書,向我描述了海底世界的精彩;有那麼一個人,向我介紹了奇幻的海底景色;有那麼一艘船,帶我邀遊了神秘的兩萬裏海底。

  大家一定對這海底探險之旅充滿了好奇吧!就讓我為大家來介紹一下吧!

  這本書叫《海底兩萬里》,它的作者就是被譽為“現代科學幻想小說之父”的儒勒·凡爾納。他是十九世紀法國最重要的科幻和冒險小說家。

  這本書主要講述人們發現了一條“獨角鯨”。於是,生物學家阿龍納斯,他的僕人康塞爾和捕鯨手尼德·蘭去探索。後來才發現那條所謂的的“獨角鯨”只是一艘潛艇——“鸚鵡螺”號。在船上,他們結識的船長尼摩,和他一起去海底探險旅行。

  在探險中,他們發現了阿拉伯海底水道、水底金庫、錫蘭島採珠人……

  其實,其中有許多科技是當時並沒有,而且凡爾納也沒有去過海底,但他卻能想象出如此美妙壯觀的海底世界,把海底的景色寫得如此生動、引人入勝,使我們身臨其境,這表明了他具有非凡的想象力。

  為什麼又說他是個預言家呢?因為他的許多科學幻想已經被後來的科學家發現所證明。所以,當我們在看一些科幻故事時,千萬不要蔑視它,說它是異想天開,因為在數百年後,這些科學幻想也許就會被眾人所肯定的。

  愛因斯坦說過,人的想象力比知識更重要。因為,唯有想象力才能使生活變得更奇幻,一個沒有想象力的人只能是死氣沉沉,他雖然擁有一個身體,但那只是一個軀殼,並沒有真實的靈魂。

  ......初一:862540179

您正在瀏覽: 讀《海底兩萬里》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海底兩萬里》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