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聽長輩講過年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聽長輩講過年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年三十的深夜悄悄來臨,晚上十點在人們不知不覺中降臨。此時此刻的我和媽媽正一起坐在床上看一年一度的《春節聯歡晚會》。記得我很小的時候就希望在年三十的晚上“鬧一宿”,但我總是堅持不住,不由得進入夢的世界。今年為了能看一個完整的春晚,我打算和媽媽邊聊邊看,來分散我的睡意。

  我看着電視里精彩的節目,不禁問媽媽:“媽媽,你小時候有沒有春晚看哪?”媽媽聽了神情有點嚴肅,但還是微笑着說:“媽媽小時候呀,科技哪有現在這麼發達,那時候只買得起黑白電視機,頻道也只有五六個。”我疑惑不解地追問道:“那你們怎麼過年呀?”媽媽回答說:“我小時候,過年時外面穿着新衣服,裡面卻是那些舊衣服裡面的棉布扯出來再做成的棉襖。哪像現在,穿破了的衣服不是送人,就是往垃圾桶里塞。小時候家裡窮,你外婆連一件15元地攤上的衣服都不肯給我買。發壓歲錢的時候,我奶奶給我幾個硬幣我也高興得一蹦三尺高,藏在口袋裡捨不得花……”

  我聽了媽媽的話,心裡極為震驚,為媽媽兒時的生活而感慨。心想:我們現在的幸福新年是多麼來之不易。

  窗外那絢爛的煙火也許是媽媽兒時從未見過的東西,聽了媽媽講述她兒時過年的故事,我深深體會到:現在的新年多麼值得我們去珍惜!

  五年級:駱徐裔

您正在瀏覽: 聽長輩講過年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聽長輩講過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