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吝嗇”的奶奶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吝嗇”的奶奶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奶奶今年七十多,額頭上有很多皺紋,皺紋下長着一雙小小的眼睛,笑起來眯成一條線。奶奶個不高,腿腳不好使,靠常年吃藥支撐着,可我的奶奶有一個特點,那就是“吝嗇”。

  有一天,我去奶奶家小住,幫奶奶干點活。媽媽給了我50元錢,我拿着錢給奶奶買了很多菜,就高高興興的去奶奶家。奶奶見我拿了這麼多菜,就對我說:“來就來,還拿什麼東西,再說咱家還有幾個大倭瓜。”我對奶奶說:“總吃倭瓜,該換食譜了,再說倭瓜都爛了。扔了餵雞吧。”奶奶生氣地說:“爛的地方挖掉還能吃,為啥要扔?咋這麼浪費!”我無話可說了。這天我把倭瓜炒了,還炒了幾個別的菜,我就端上桌來。我和爺爺都吃別的菜,可奶奶卻只吃炒倭瓜,她怕浪費了。

  有一天,我剛睡醒,拿起襪子就穿,我發現那雙襪子露了一個洞,我對奶奶說:“奶奶,這雙襪子壞了,燒了吧!”奶奶說:“還能補,補完了還能穿,為啥要扔,你這個毛病總也改不了。”我又無話可說了。幾天後,奶奶穿上了那雙我要扔的襪子。她已經補好了,奶奶笑着對我說:“瞧,不是好好的嗎?”我應了一聲:“是,您真是節約。”

  我的奶奶是不是很吝嗇?可後來我才知道,這是節約。

  六年級:陳雯雯

您正在瀏覽: “吝嗇”的奶奶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吝嗇”的奶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