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慷慨的吝嗇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慷慨的吝嗇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慷慨的吝嗇 標籤:慷慨作文 吝嗇鬼作文 吝嗇作文

有一天,父親帶我去拜訪他的上司。我們告辭時,他的上司送給我們一箱蘋果。 

 回到家,我和父親把箱子打開,發現裡面是一些皺皺巴巴、比鵝蛋大一圈的小蘋果。我忍不住大喊:“什麼破玩意兒,扔了都沒人要!” 

 父親指指箱子里的蘋果說:“這蘋果至少告訴我們兩個信息:第一,這是別人送他的,如果是自己買的就不會放這麼久了。第二,他吃不了,扔了又覺得可惜,就順便送給我們了。”我看也不看那些蘋果,用鼻子哼了一聲:“哼,什麼破玩意兒!” 

 父親看着我,說:“你剛才說什麼?再重複一遍!” 

“我說:什麼破玩意兒!“我看着父親,一時沒明白他的意思。 

“對,什麼破玩意兒!你要永遠記住這句話。當你把自己不喜歡、不需要的東西送給別人時,你得到的就是這句話。“ 

 我想起以前送給別人的那些穿過的衣服,挑剩的玩具、飾物。當別人回到家打開時,也一定說過相同的話。 

 父親看着我,說:“記住,不要把別人當傻瓜。他會和你一樣知道這些東西的價值。要麼不送,要送就把最好的東西送給別人。”

您正在瀏覽: 慷慨的吝嗇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慷慨的吝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