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件有趣的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有趣的事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沒錯,玩是孩子和大人的天性,但要玩的有趣卻不是容易的事。然而我卻喜歡抓善魚。

  那是暑假的一天,我到鄉下表哥家玩,這天表哥對我說:“今晚我們去抓善魚。“我聽了滿口答應。

  晚上,表哥提着煤燈帶着我走在鄉間的田埂上。我邊走邊向四處張望。四周圍黑漆漆的,就像被罩上了一快大黑步,我又高興又害怕,高興的是表哥帶我抓善魚;害怕的是在這麼黑的晚上,只有我們兩個在行走。

  正走着,忽然,表哥聽住了腳步,提着煤燈,兩眼盯着田埂下,我剛要開口,表哥用手勢制住了我,我只好不出聲了。我藉著昏暗的燈光看,只見田埂下有一個洞,洞口朝天。我仔細看看,這個洞比較光滑,濕潤,我知道着個個善魚洞,怪不鍀剛才表哥不讓我說話。忽然從洞里冒出一些小泡泡。“有善魚“我禁不住脫口而出,叫了起來。表哥讓我哪着燈,又把魚簍放在埂上,他把一個扎滿鐵針的器具伸進洞里,捅了幾下,又轉了幾下。不一會便拖不一條血淋淋的善魚。這條善魚足有一尺長,身體呈黃色,隱約有些黑色條紋,雖然被刺地都是傷,但還是拚命的掙扎着。表哥把它丟進了魚簍。

  過了一會,我們又找到了第2個洞,只見洞口旁,直挺着躺着一條善魚,我心想:這條善魚怎麼死了?死魚不要算了。我正想一腳把它踢開,表哥忙阻攔我,說:“別忙,看看它是不是裝死。‘‘“裝死,善魚還會裝死?‘‘表哥着燈,我好奇的湊過去。表哥先用善魚鉤輕輕地撥拉一下,不動。再用尖針戳了一下,看直的身體扭動了。“哈,是活的!‘‘我們開心的笑着。當然,這條善魚也成了我們的戰利品。

  那天晚上共捉了多少條善魚已經記不清了,但那種興奮和新奇的感覺都深深地留在心裡。

您正在瀏覽: 一件有趣的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有趣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