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秋天的收穫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天的收穫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果實壓滿枝條的季節,萬紫千紅的豐收季節,秋天。

  今天,姥姥打來電話說:“果實都熟了,讓我們來。”我答應了。在路上我立刻被這裡的美景驚呆了。天空像大海一樣湛藍,好像被一場場秋雨洗刷得一塵不染。朵朵白雲猶如揚帆起航的輕舟,慢悠悠地漂浮着,真是秋高氣爽。

  五彩斑斕的田野里,到處是一派豐收的景象:綻開笑臉的棉花潔白似雪,金黃的沉甸甸的谷穗頻頻點頭,艷紅似火的高粱顆粒飽滿……

  在一望無垠的稻田裡,農民伯伯正在收割稻子,那黃黃的稻穗粒粒飽滿,迎着秋風笑彎了腰,蹈海中掀起“嘩嘩”的滔浪。你聽,打稻機聲?大人們的笑聲匯成一片,組成了一曲《豐收交響曲》。

  在這稻海中,最醒目的是嵌在稻浪里的一塊塊碧綠的“翡翠”,把大地裝扮得分外絢麗。走近才看清楚原來是碧綠的甘蔗田。這些甘蔗粗壯高大,葉子在秋風的撫摸下發出“沙沙”的吵鬧聲,好像在爭先恐後地向秋風報喜:“我最粗,我最大,我最高。”

  到了姥姥家,姥姥帶我來到了田地里。我看見地里的玉米已經熟了,金燦燦的棒子爭先恐後地在朝我微笑呢?我們把掰下來的玉米運到姥姥家,我和姥姥的任務是剝玉米。姥姥對我說:“你先看我怎麼做。”只見姥姥拿了一個玉米,把玉米的皮剝下來再用左手把後面的攥緊,右手握住玉米用里一掰,玉米就剝出來了。姥姥問我:“會了嗎?”“會了。”我就和姥姥一起剝起了玉米。

  下午,我來到了瓜地。看到這片不起眼的綠地,我怎麼也想不出,這地底下竟長着味道鮮美的地瓜。我蹲在地上,兩手抓起幾根瓜秧,緊緊握住,心想一定能拔出個大地瓜。邊想邊用力拔,可是手拔疼了,瓜秧卻一動不動。“姜晨,你在幹什麼呢?”原來是琪琪來了,我們倆一起拽住瓜秧一把。這時,只聽“啪”的一聲,把我們嚇了一跳,原來是瓜秧斷了。地瓜沒有拔出來,還差點摔了個大跟頭,看來拔不行,還要挖。

  我們重新找到一顆又大又粗的瓜秧,先把葉子扒開,再用手使勁挖根部的土。不一會,只見一個地瓜的小腦袋露出里了,我接着挖,只見地瓜又露出了一些,我心想這回可成功了。我們想快點看看這個地瓜是什麼樣的。我們情不自禁地站了起來,使勁往上一拔,結果地瓜成了兩半。我後悔得直想哭。

  我又重新換了個地方。這時,我想起了姥姥家種的南瓜了,葉子枯黃的大南瓜才會成熟。於是我選了一棵葉子已經枯黃的地瓜秧使勁用手挖起來。細沙子磨得我手疼,我還堅持挖,直到整個大地瓜完全顯露出來,我才小心翼翼地取出來。“好大的一個瓜呀!”琪琪叫道。我抱着這個“地瓜爺爺”高興的不得了。

  啊!多麼美好的季節,多麼可喜的收穫。這天,我感受到了勞動的艱辛,品嘗到了收穫的喜悅。

  山東菏澤單縣單縣楊樓鎮中心小學六年級:單縣楊樓鎮姜晨

您正在瀏覽: 秋天的收穫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天的收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