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清明時節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明時節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清明時節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這是詩人杜所說寫的《清明》裡面的其中一句。眼看清明節就快到了,我興奮得不得了,還記得去年掃墓時我和姐姐把墓清理得可乾淨啦,還能一邊吃東西一邊掃墓。但也遇到了不少煩心事。 

那一天清明節,學校放半天假。我就和全家一起去掃墓,緬懷先人。準備就緒后,大家向目的出發咯。 

到了墓地后,我們便開始尋找第一個目標——太姥姥的墳。這裡到處野草叢生,看不清腳下的路,可危險了,我們每人撿了一根木棍探路。九拐八彎后終於到達了目的地。只見墳邊長滿了許多無名雜草,去年貼的已被雨水洗得發白的紙錢七零八落的貼在四周。叔叔大步走過去,攏住一大把野草用力扯起,甩到一旁。奶奶仔細的清理墳上舊紙錢,把祭品擺好后,又燒了柱香。我和姐姐弟弟爭先恐後地搶紙錢,然後把紙錢貼在四周幾墳上。正但我專心貼紙錢時,身後“轟”的一聲,震耳欲聾,我險些跌倒。轉身一看,原來是有人在放“轟天炮”,怪不得這麼嚇人。我不禁想:為什麼他們要燃放鞭炮呢?打擾先祖可是大不敬的哦,再說萬一引燃山火可就不妙了! 

掃完太姥姥得墳,我們向另一個目標前進。走了大半天,還是沒見着目標,腿也麻了,腰也酸了。弟弟不禁發牢騷,“爸爸,舅公的墓到底在哪兒呀,怎麼還沒見着?”“乖,你看不就在哪裡。”爸爸指着一個堆滿鞭炮屑的土包子說。“啥,這是舅公的墳?”我們不可置信的問。“嗯”。得到確認后,我們跑過去,扒開碎屑一看,果然是舅公的墳。姐姐氣氛的咒罵道:“是誰這麼缺德,把鞭炮亂扔到別人墳上?”雖然有點不快,可是找到墓地所在,心裡當然高興,總要有點曲折,才不會重演每一年的掃墓情景,可是今年的掃墓令我看到了另一種文明的退化。 

在掃墓的一路上,有喜有憂,有驚有怒,有笑有淚。回家后,我的心裡波濤洶湧,思緒萬千。在物質文明高度發展的今天,某些文明卻一直在倒退。緬懷先人的掃墓,演變成另一種“野蠻”。難道這就是對先人的悼念?難道這就是我們每年的今天所要上演的鬧劇?蒼天無語,我心有淚。 

清明啊,清明,難道這就是你的意義所在嗎?掃墓的人啊,難道這就是你們緬懷先祖,卻丟失文明的方式嗎?

您正在瀏覽: 清明時節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明時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