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清明時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明時節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清明節是我國奠基親人和緬懷先烈的日子。所以我們學校放了假,我利用這幾天的時間回到了老家,剛一回到老家,爺爺就說下午2點去祭祖。

  我和爺爺吃完午飯,爺爺在家拿了個墊子,還在商店買了一些紙錢,我便和爺爺匆匆忙忙的走了。走在路上,花沒有以前開的那麽旺盛,小鳥也不在嘰嘰喳喳的叫,路上的行人臉上都掛着一副嚴肅的表情,手裡還拿着紙錢。樹上還掛滿了許多白色的紙條,好不美麗。

  到達了目的地,爺爺在一碑墓停了下來,說:“到了”。然後爺爺把墊子放了下去,跪在上面磕了三個頭。我也學着做,一本正經的磕了三個頭。聽爺爺說,這碑是我太爺爺和太奶奶的墓,我聽爺爺這麼一說,想這碑墓已經有很長的“歷史”了該燒紙錢了,爺爺把打火機拿出來點着后,我拿了一點說:“太爺爺,太奶奶,你們在天堂吃好,喝好,住好。我們這裡一切都好,不用為我們操心。”我說完這些話,我看見爺爺的眼淚涌了出來,說;“我孫子長大了,知道讓人省心了。”

  在回家的路上,爺爺還給我講了許多關於帶爺爺和太奶奶的事情,說太爺爺和太奶奶管他非常嚴,可想太爺爺和太奶奶為爺爺花了多少心血。

  從這次掃墓我知道了:我們應該珍惜生命,珍惜時間,還要做一個為社會做出貢獻的人。就像雷鋒說的一樣:“生命是有限的,單位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服務中去。”讓我們珍惜生命吧!

  陝西寶雞金台區西街小學六年級:寶雞市金台區西街小學六年級張馳

您正在瀏覽: 清明時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明時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