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清明時節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明時節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清明時節 

  日子一天天疊加,日曆一張張揭下,清明的腳步已朝我走來!“清明”,一個讓人見了就能愉悅的字眼!清新明凈,純潔如水。大自然的魅力,在於無論何時何地,她都是我們洗滌心情的聖地!更何況是在這“清明時節雨紛紛”的朦朧煙雨中。 

  突然發現,自己好久沒有抬頭看天了,天高雲淡,風清月明,柔和的讓人禁不住內心的狂喜。一天的課結束之後,便又重複踏上回家的公車,來也匆匆,去也匆匆,已經習慣把自已關在那個四方牆內。我忙!學生忙,家長忙,大家都忙!想想現在的孩子,在學校結束了一個星期的課程,本應該好好放鬆兩天。然而堆積如山的作業,多如牛毛的課外培訓,累得他們喘不過氣來。回首當年的自己,哪有這份福氣。做完了一天的功課,就可以和夥伴們到處跑,稻田裡,草地上,山坡頭,小河邊,到處都是我們的身影。小橋流水聆聽着我們幸福時光,歡聲笑語見證着我們最快樂的童年!可是眼前的孩子,現在的形勢,他們需要培訓,需要補課,需要比拼,我們能做什麼呢?讓自己的課堂展現出最大的樂趣,就是給孩子們最多的關懷。所以,我,老師們,都不知不覺和他們一起忙了起來,昏天暗地,忘記了抬頭看天,看雲,看起飛的鳥兒;忘記了坐下聽歌,喝茶,品詩中的美妙! 

  又是一個的平淡繁忙的日子,也是這個夕陽西下的傍晚時分,我拖着疲憊的身子,匆匆走進自家的小院。突然竄出兩個小孩,男孩推着女孩的小小童車,女孩手扶車把,如風地從我眼前駛過!車子的車籃內,還放着一個布娃娃。男孩說:“快點,媽媽,我們的寶寶哭得厲害呢。”女孩說:“爸爸,還是你來騎車,我來哄寶寶吧。”接着,女孩快速地下了車,抱起他們的寶寶,哼起了他們寶寶才聽得懂的曲子、、、、、、我的驚嚇早已不再,望着他們漸漸遠去的背影,我不由地笑出聲來。多可愛的孩子,多無憂的童年!這不就是童年的我們嗎?? 

  家鄉的今天,也應該是春雨綿綿了吧?童年的夥伴,你們是否還記得我們當年的遊戲?想起過去,思緒種種,憶起當年,幸福依舊。有人說,一個人如果總在回憶過去,說明你是真正的老了。那我呢?今天,我是老了嗎?

您正在瀏覽: 清明時節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明時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