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清明時節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明時節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清明,是城裡人出城憑弔踏青的時節,郊外微風中,到處都是獵獵飄飛的紙錢和嗶啪作響的鞭炮。紅男綠女、帥哥靚妹攜着佳肴提着美酒,祭悼完先人後,或在菜花叢中喝酒划拳,或在碧草紅樹間翩飛嬉戲。她們在飽覽鄉村風景的同時,不知不覺自己也成了一道令鄉下人看不厭賞不夠的艷麗風景。 

  清明節,是二十四節氣中最美的節令,在這個美得令人心醉的時節里,有明麗的天空,清新的空氣和花枝招展的田野。有沾衣欲濕的杏花雨和吹面不寒的楊柳風無聲濡潤的綠樹幽簧,竹籬茅舍以及田坎上肩扛犁鏵手持耕鞭的壯漢。 

  清明的夢,格外香甜,無邊的春潮卷裹着花草樹木的芬芳及田園山水的靈秀,不停地在人們的夢境中翻滾。雖然夜半有頑皮的風推開窗子,強行把蛙聲送進屋,將夢中人殘留的詩情畫意滌洗得乾乾淨淨,但也有溫情的雨悄悄喚出一街花傘,悄悄在長裙秀髮中渲染出一幅心搖神動的淡墨畫,為你豐滿枯瘦的目光。 

  沿着山道,順着花溪,一陣陣甘甜清麗的鵑聲,無遮無掩破空而來。把我藏在心間軟綿綿、熱辣辣、剪不斷、理還亂的悠悠心曲演唱得情真意切,痛快淋漓。站在天樓上,沐浴着滾滾而至的春潮,遙望着遠處的桃波麥浪、綠樹黃花以及山那邊無法看見的故鄉,我突然熱淚盈眶。這個時候,山那邊石橋畔的瓦屋上或許正炊煙裊裊,慈祥的母親或許正依在棕櫚樹上朝我這邊張望;勤奮的小弟或許正吆着那頭我曾放牧過的老黃牛在田間緊張耕作。我真想租架直升飛機立即回去幫小弟扶幾把犁,我真怕高一陣低一陣的鵑聲會啼碎母親那思兒的心。 

  清明時節,各種草木紛長的同時,各種思緒也在紛長。很多人把清明節當成一瓶美酒,喝完酒後就隨手把空酒瓶扔在風中。而我卻把清明節熬成一劑苦苦的中藥,不時喝上幾口,在鄉愁潮漲的時候,不僅能使根扎故土的心魂纖塵不染,而且在物慾瀟瀟、紅塵滾滾的鬧市也能“隨天地以周旋,寄日月而消長”。每年的清明節都是夜雨連宵,梨花滿地、風箏滿天;每年的清明節都有許多回歸自然的人一路香塵來到綠樹幽篁、叢林曲水間伴着五彩斑斕的蝴蝶自由放飛。她們在盡情釋放心緒的同時,也探索到了大自然的幾許哀怨。因為清明節的水一年不如一年清純,空氣一年不如一年清新,花草也一年不如一年嬌艷了…… 

  鵑聲凄切、蛙聲凄厲,清明時節,雨紛紛、淚也紛紛。

您正在瀏覽: 清明時節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明時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