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清明時節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明時節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林蔭漫步,聆聽百鳥的歌聲享受大自然的美妙,晴朗無雲的藍天,平靜清澈的湖水如同玉女的梳妝鏡,站在曉風殘風的柳岸上,開始追尋對清明最真切的回憶……每年一到清明,最先在我腦海的不是寫文字追思,而是一幕一幕的畫片,清晰而又模糊。指尖敲擊文字,猶如在玩味遊戲,但是又比較的任性。越是想讓文字簡潔,接近真實的時候,卻總是在記憶中看不到自己。

  找不到自己,我很想看到自己。看到是一種幸福,看不到是一種痛苦。於是我真的懷念那段記憶,一段與之祖父的幸福生活。幸福以“我”起頭,這個人稱我喜歡,也很奇妙;它讓我更加真實的展現,更重要的是它代表着一種人格的確定。在那段記憶里,“我”並非個體。

  我所祭奠的只是祖父,那個“我”也是不代表任何人的,只是起穿針引線的作用罷了。

  提起祖父的故事,其實我永遠都回憶不完的,甚至這輩子我也無法回憶完。只要喜歡,的確,在那個年代,天與地,人與事。看似簡單枯燥但卻意味深長,催人淚下。我知道,每當我在祭奠祖父的時候,自會承受想往那段幸福的痛苦。往事如煙,往事並不如煙。我愛我的祖父婆,我對他們的追思與緬懷是我一生的不變。在此跪拜這位慈祥善良的老人天國一路走好。

  深夜,外面的風還是夾雜着冷意,儘管這是春天。深圳。有風。瀟??P菁僦?嗷匾漵胱娓岡諞黃鷂業畝?偈薄P腋I??穆煩獺>駝庋?緔?mdash;—幸福一直在延續。

  新橋小學六年級:曾紅芳

您正在瀏覽: 清明時節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明時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