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清明時節憶先烈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明時節憶先烈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清明節是我們中華民族特有的節日。在這一天,人們都拿着豐盛的食物去墓地追憶親人,寄託哀思。但是,此時此刻誰又會想起那些為了共和國的建立而光榮獻身的烈士們呢?比如黃繼光,邱少雲,董存瑞,趙一曼,劉胡蘭還有抗日小英雄王二小,王朴等等。他們都是用自己年輕而寶貴的生命為共和國的成立添磚加瓦。

  中華民族是一個推崇“孝”道的民族,我們不應該那麼狹隘,也要學會換位思考,這些先烈們有的犧牲時才年僅十一二歲,和我們年齡相仿,和我們一樣都是普通人,然而他們的做法卻遠遠勝過那些成年人。為什麼呢?那是因為他們有堅定的信念和意志,有明辨是非對錯的睿智,我們應該向他們學習!

  現在的中華民族繁榮昌盛,不需要我們付出生命才能為祖國做貢獻了,可是我們仍然要學習先烈們的精神,從小事做起,從身邊的一點一滴做起,為國家為人民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如保護環境衛生,在街道小區帶頭清理垃圾。樂於助人,在學校認真學習,主動幫助後進生。勤勞勇敢,在家裡幫助家長幹家務。這些都能讓我們的生活更加充實更加美好!

  更重要的是還得有一顆感恩的心,不僅在清明節時要追憶先烈還要把烈士的精神發揚光大。在明年的清明節時,我希望能看到由我們小學生及社會各界人士自發組織的紀念英烈的活動,更希望在以後社會發展的過程中,我們能做出更大的貢獻來安慰先烈!

  甘肅金昌金昌市實驗小學六年級:loveshq

您正在瀏覽: 清明時節憶先烈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明時節憶先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