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又逢清明時節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又逢清明時節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每年臨近清明的時候,心中總是有絲淡淡的莫名的哀傷,不甚強烈,卻也揮之不去,就這樣在心頭繞着.糾纏着。歷史的風風雨雨儘管無情,卻無法吹走我們對故人的悼念;歲月的河流儘管匆匆,卻無法沖淡我們對故人的緬懷。他們曾經的歡顏,我們曾經熟悉的輪廓,他們的談笑風聲彷彿還迴響在耳畔。他們的離開,誰又情願,這是百般無奈的。 

  今年清明,我獨自上山為已故的爺爺掃墓。在這個季節,風猛猛的吹,刮傷了我的無奈,吹出一曲特別的旋律,似乎在為這簡單又隆重的儀式配音。我默默地站在爺爺的墳前,欲哭無淚。似乎只有那??饗贛瓴拍艹耐諧鑾迕韉陌?耍?拍芰骶∧鞘廊擻澇兌擦韃煌甑睦帷?墒牽?煒找黃?坷叮?蚶鏤拊疲?蝗繽?盞姆綰腿綻觥M?耪飠穆業姆嗇梗?餛嗔溝穆?羋湟隊氬兄Γ?氐鼐禿孟袷潛淮汗媚鏌磐?慕鍬洌?蘼郾鶇υ躚?ê熗?獺⒉莩ぽ悍桑?飫鎘澇抖際譴悍綺換峋旃說牡胤劍?澇噸揮心撬募境G嗟乃砂匚?壓收叩耐雋櫬?匆凰課拷濉 

  爺爺在世時是村裡的書記,“一心為民,從不給自己人好處,到頭來卻弄得裡外不是好人的清官,”媽媽如此形容與她只相處了兩年的爺爺,據說村子南面的那個小廠就是爺爺一手創建的。在我哇哇落地后僅48天,爺爺就去世了,雖然對爺爺完全沒有印象,但從村裡人的口中我得知爺爺是非常愛乾淨的人,爺爺生前的照片也是那麼慈祥、可親……真是天妒英才啊!讓爺爺五十歲就因為腎衰竭而永遠離開了奶奶,離開了他只看了48天的孫女! 

  我收回思緒,望着那沒有墓碑的墳包,深深地鞠一個九十度的躬,然後點燃我用零花錢買的紙錢,看着紙灰受熱冉冉升向天空,又被一陣風吹向遠處,願它帶着我的思念飛往天堂,向爺爺問聲好,告訴他我們都過得很好,在叮囑他多穿些衣服,小心着涼……

您正在瀏覽: 又逢清明時節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又逢清明時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