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心香可人》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香可人》讀後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讀了秦文君的中篇小說《心香。可人》,我真正體會到了人與人之間濃濃的親情,讓我明白了血緣並不是唯一。

  小說主要講述了同是五年級同學的郁心香和黃可人,一個乖巧懂事,一個活潑開朗。郁心香的家裡十分貧窮,黃可人家卻十分富裕。表面上互不相關的兩個人,其實是在同一個醫院,由同一名醫生接生的,而且是在同一個時間出生。因為當時沒有電,醫生的眼鏡又掉在了水池裡,暖氣也停了,所以醫生為了不讓兩個小孩凍死,倉促之間減少了許多操作規程,所以心香和可人被調換了,分別到了對方的家庭生活了十二年。十二年後,可人的姑媽,在無意間碰見了心香。黃爸爸知道后,就找到了郁心香的家,想兩家人去驗DNA。兩人在知道自己不是現在父母的親生孩子后,都不願意離開父母,父母們也不願意,但還是要忍痛讓孩子回到自己的家。幾番波折后,可人與心香還是回到了自己原來的家庭。

  文中有一句話是我感受很深——血緣不是唯一。可人的媽媽說得很對,血緣的確不是唯一。在時間的摩擦下,即使沒有血緣關係的兩人也能有有濃濃的親情,甚至比過了真正的親人,可人與心香就是最好的例子。

  看完這篇小說后,我被心香與可人和家人們的親情所感染了。要是人與人之間都能像她們那樣,社會就會更加和諧了!

  柳州市文惠小學六年級:吳煥文

您正在瀏覽: 《心香可人》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香可人》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