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仃茗馨香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仃茗馨香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仃茗馨香 標籤:馨香作文

  精美的包裝,閃亮的外盒,悠悠葉片飄逸水中,依舊是幾縷不起眼的綠。輕輕揚起的芬芳無意四處飄散,令人心醉的醇香伴隨着心中滾燙的思念,依舊是個肅殺的寒冬,依舊是個繁忙過後的傍晚,依舊是手捧溫熱的香茗,依舊是不可抑制的又想起了你。

  聽說南山頂上的茶葉長得可旺盛了。你很快地探過頭去。“阿太,今年就別去了吧。”我拉住你,急切地想制止住你。“是啊,媽,去年的都還沒有吃完呢。你就在家好好休息吧。”爺爺也勸道。你只是固執地擺手:“唉,去年的都不新鮮,趁早摘一些讓孩子帶回去呢。”說完,你獨自走開,几絲白髮飄在空中。每年的這個時候,你都要獨自去山頭山採摘最新鮮的茶葉。忙忙碌碌幾天幾夜,然後小心翼翼地包好,讓我和爸爸媽媽帶回去。我相信有那麼一瞬間,你忘卻時間在你身上刻下幾十年的年輪,彷彿還是田壟上那個羞澀清麗的少女,用你勤勞的雙手,深深埋下幾代人生命的枝椏。

  記憶中的你,永遠都有着樹皮一樣滿是褶皺的皮膚,乾瘦地彷彿風一吹就倒。輕輕皺起的雙眉間,那雙美目已不再澄澈,反倒像布滿潮濕的霧氣,渾濁而蒼老。你把一生獻給了兒女,為他們忙碌一生,操勞一生。幾十年,歲月無情地帶走你的芳華,你的青春,取而代之的只是在家門口凝望遠方,等待孩子回來的傴僂背影。

  聽奶奶說,你很早就成了寡婦,一個人把幾個孩子拉扯大,在這深山老林里,默默堅守這份愛的執着。哦,阿太,你就沒覺得孤單嗎?你就沒想過讓自己幸福一些嗎?

  開學的時候,我又要離開你,回到燈火通明的城市裡,再聽不見夜晚小溪細膩的歌唱,再聽不見你一遍一遍喊我的乳名,重溫你嘴角呼出的熱氣。你無法挽留我,只是一遍遍囑咐我好好讀書。我撲到在你懷裡,泣不成聲。和我一起走的是你為孩子精心準備的香茶,貼在胸口,還有你的餘溫,帶着你厚厚的圍裙里獨特的香氣。

  汽車開走了,我看見你立在門口,視線模糊,水汽蒸騰,卻蒸騰不出你的樣子。依稀見到几絲白髮飄在空中,就像你愁苦伶仃的一生,散在不斷上升的雲朵中,漸行漸遠。

  原來,你的雙眼是星星,你的白髮是彩虹,你的胸口藏着太陽。

  我想起小時候,我們在田壟上,一大片一大片的黃土,你一輩子鍾愛的黃土。你訴說著你年輕時的故事,只屬於你們的故事。在那個顛沛流離的年代,記錄你的純白年代,面朝黃土背朝天的年代,譜寫下一個母親平凡而偉大的故事。

  起風了。你莞爾,微微揚起頭,夕日的餘暉鋪在你蒼老卻光潔依然的臉上,完美的弧度,反射一片無與倫比的美麗。

  依舊是肅殺的寒冬,依舊是繁忙過後的傍晚,依舊手捧溫熱的香茗。

  你親手炒制的早已不在了,只是看到這逼人的綠,便想到你愁苦伶仃的一生,統統化作這同樣堅韌的生命,留在我的記憶中,為你唱響無言的讚歌。

  阿太,下雪了。天堂的冬天會冷一點么。我揚起頭仰望太陽,想象你就在我身邊。

  笑着說再見,就一定會再見。心晴朗,就看得到永遠。

  對,永遠。

  臨安市實驗初中八年級 方淳青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仃茗馨香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仃茗馨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