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真正的美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真正的美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一個個笑臉出現在熒幕上;一滴滴淚水飄然淚下;一聲聲掌聲響亮有力;……看着《尋找最美鄉村教師》這個短片,我的淚水竟也落下了。

  這是一個個感人肺腑的故事。在一個個貧窮的地區,老師們堅守在一片片貧瘠的土地上,他們為了那些可憐得讓人心酸的孩子,自願在山區里,在惡劣的環境下,在極差的條件下教書育人。那裡有各種各樣的老師,他們有的是殘疾人,可他們就算斷手也要給孩子上課。他們有的是平常教師,可就算再平凡,他們也要把自己的工資拿出來給孩子;就算他們再平常也要用五年的時間為孩子開出一條上學的山路,即使那會讓他的手筋全斷;就算他們在平常也要紮根在高原、在山區十幾年,甚至幾十年。

  為了孩子們,鄉村教師們願意付出他們的一切,用雙手精心呵護他們,用愛心為他們打開心靈之窗,用汗水澆灌他們的知識之苗。他們不嫌棄一張張髒兮兮的臉,反而盡情地親吻着;他們不留戀城市的優越條件,他們喜愛那片大山,因為山裡有一群孩子在等着他,等着他去授予知識。

  看完這個短片,我哭了,淚水模糊了視線。合上雙眼,一個個感人的情景再現着,小小的心靈被深深地打動了。是什麼力量使鄉村教師們堅守在那片山區里?也許是一種責任感,也許是一種愛的力量……鄉村教師們是最美的!也許他們並沒有美麗俊俏的面容,但,他們的心是最美最美的。此時此刻,我想拿起雙手,和着視頻上的掌聲,帶着敬佩與真切為他們鼓掌,為這些偉大的人熱烈地鼓掌!猛然間,眼前閃過一個念頭——我將來也要做一個這樣的一個偉大的人!每天望着一個個如花的笑臉,靜靜地對他們一笑,這該有多好啊!但這一切一定不會那麼簡單,要知道,要想像那些鄉村教師那樣,必定要克服重重困難,必須要有一顆溫暖、火熱的心。

  在看完這個短片的夜晚,我想了很多。如果有那樣的老師教來我該有多好啊!可轉念一想——自己好傻,教育自己的老師不也是為自己全心全意地付出着?生病時,老師總少不了說上一句問候;傷心時,老師總會悉心開導;無論何時何地,老師總在我們身邊,關心、呵護、鼓勵着我們,老師們總在無私地奉獻着自己的所有,只是為了讓我們學的更多,懂得更多,讓我們能快樂、幸福。

  教師,永遠是最美的。

  六年級:灑下陽光

您正在瀏覽: 真正的美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真正的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