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愛科學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科學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 愛 科 學 

  江西安遠東江源小學 六(2)班

  龔 贏

  指導教師:鍾曉英 

  “科學是什麼?”同桌笑着問我。“我……”我不太明白,我被問得一頭霧水。不行,我得去問問我的電腦老師……一位叫阿西莫夫的偉人告訴我:“科學在開始的時候幾乎就是好奇心。” 什麼?好奇心?我的腦中立刻浮現了一組鏡頭: 

  牛頓 & 蘋果 

  那是1666年夏末的一個傍晚,一個英國的年輕人走進了他家的花園裡,坐在一棵樹下,他開始埋頭讀書。當他翻動書時,他頭頂的樹枝中有樣東西晃動起來。一隻歷史上最著名的蘋果落了下來,打在了23歲的牛頓的頭上。為什麼這隻蘋果會落到地上而不往天上飛?牛頓想。 

  是好奇心,讓牛頓成為了我崇拜的科學家 。 

  我把這個故事告訴奶奶,可奶奶不知道牛頓,她一臉認真地告訴我:“不迷信就是科學。”哦,科學就是不迷信!我的腦中又浮現了另一組鏡頭: 

  河伯 & 娶媳婦 

  戰國時,西門豹任鄴縣令。他到了鄴縣,詢問有關老百姓痛苦的事情。這些人說:“因為要給河伯娶媳婦,大家都帶着自己的女兒遠遠地逃跑了。”到了為河伯娶媳婦的日子,西門豹到河邊,他巧施妙計,懲治了那些地方豪紳、官吏們。後來,西門豹號召老百姓開挖了十二條渠道,把黃河水引來灌溉農田,田地都得到灌溉,老百姓也因此過上了安居樂業的生活。 

  我很喜歡這個故事,我也很崇拜西門豹。照這麼說,科學的確就是叫人們不要迷信。 

  不久前,一個最令我興奮的科學事件發生了: 

  神七 & 問天 

  2008年9月25日,21時10分,我國成功地發射了神舟七號載人航天飛船!那一刻,中國沸騰了!世界沸騰了! 

  天到底有多高?天外究竟還有什麼?小時候的我常常望着天空問自己,我夢想着能飛到天上,去看看月亮什麼樣子,去看看星星是怎麼回事。我知道嫦娥奔月的故事,可不知道,這種天方夜譚似的神話竟然真的實現了! 

  我愛“神七”,我更愛創造“神七”的那些科學家,因為是日益發達的科學讓“神七”飛上了太空! 哦,太棒了,科學原來是一種能創造奇迹的魔力! 

  我愛科學!

您正在瀏覽: 我愛科學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科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