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秘密花園》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秘密花園》讀後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翻開《秘密花園》的第一頁,我帶着一個一個的問號。是什麼改變了性格暴躁的瑪麗小姐?是什麼改變了脾氣古怪的柯林少爺?當我合上最後一頁,這一個一個問號都變成了句號。

  有一個十歲的小女孩,她的名字叫瑪麗,她生活在印度。但在一次霍亂中,瑪麗的父母的去世了。瑪麗只好投奔英國的舅舅克萊蒙從小被父母疏遠,一直放任自流、任性而自私的小瑪麗,在神秘、古怪、陰沉的大房子里被無助包圍了。多虧知更鳥引路,瑪麗闖入了一個禁閉已久的花園。當被痛苦、絕望折磨的舅舅聽從早已經去世的妻子的神秘召喚,重回花園時,他也找到了開啟從前的鑰匙。也因為瑪麗改變了柯林。

  有些人,總認為快樂很遙遠,即使有再豐富的物質,也整天愁眉苦臉,那是因為他們對生活已失去了信心:有些人,卻總是沉浸在快樂的海洋中,那是因為他們知道生活的魅力,用一顆樂觀向上的心面對生活,面對挫折。譬如桌子上只有半杯牛奶了,悲觀的人,可能會唉聲嘆氣地說:“太不幸了,只剩下半杯牛奶了!”樂觀的人,則可能微笑地說:“太好了,我還有半杯牛奶呢!”

  打開記憶的匣子——記得一次我給報社投稿,可是沒有成功。一股苦澀的味道從心底滾滾而來,偷偷地哭泣着。媽媽見了,她輕輕撫摸着我的腦袋,溫和地說:“一次小小的失敗就把你嚇到了?成長的路途中,布滿着無數的坎坷,只有用樂觀、快樂的心態才能跨過它。鼓起勇氣來,相信你一定能克服它!爭取下次考個好成績吧!”我抬起頭,用濕潤的眼眸看着媽媽,她堅定的眼神讓我再次充滿了信心,心中的熊熊烈火再次燃燒了起來。

  讀完《秘密花園》我懂得了:快樂,是給予,而不是索取;那是執着,而不是輕言放棄;那是勇氣,而不是膽怯;那是春日溫暖的陽光,而不是秋天枯黃的落葉。

  常州市實驗小學六年級:許一涵

您正在瀏覽: 《秘密花園》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秘密花園》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