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夕陽的餘暉灑在了書桌上,書桌染上了一層金光。許久不曾翻閱的《魯濱孫漂流記》披上了一襲薄塵,靜靜地躺在暑假的最上方。

  還記得那時四年級下冊時老師推薦我們閱讀的,講述了哪位不懼困難、機智堅強的青年——魯濱孫,再一次航海中,不幸沉船獨存,流落荒島,沒有食物,沒有住處,不安全,孤獨寂寞。他克服了重重困難,生活了二十八年之久,終於獲救,回到英國。

  書中處處是魯濱孫的生存挑戰,我猶記得那次造船反鄉。

  魯濱孫流落荒島后,無時不在尋找回家的辦法。他想要造船回鄉,可就是光砍樹就花了他數月的時間。他一根根地砍,一根根地搬,腳磨出了泡,手生起了繭。可到頭來還是竹籃打水——一場空,船離海面太遠,無法下水。這下好了,數年的心血白花了,他只有戰士安身荒島。但這並不代表着他放棄了回家的希望。他每天都王者茫茫大海希望看見來往的船隻。

  魯濱孫遇到困難永不會輕言放棄,輕易投降,而是迎難而上,無所畏懼,用盡自己全身解數,戰勝困難,迎來屬於他的勝利。他沒有因為自己生處絕境而成天抱怨,而是知足安命,努力讓自己生存的更好!

  我敬佩魯濱孫的的機智勇敢,因為我自己本身也像他那樣,在絕境中,步步前進,戰勝困難,迎來勝利!

  那是個國慶假期,我們一家人到杭州樂園去玩,那兒人聲鼎沸、門庭若市,人非常多。太陽火辣辣地射像人們,如烤焦一樣。茫茫人海中,我們還能看見對方。可不一會兒,我不知怎的,神不知鬼不覺地跟他們分開了,看着一張張陌生的面孔,我很想哭,但心裡強烈的自尊心使我把眼淚逼了回去。可我心裡卻急得不得了,像熱鍋上的螞蟻一樣。想打電話給他們吧,可我又不好意思向路人借;想去找他們吧,可又不知道路。誒!有了!我可以去播通知啊,這樣他們就會聽到了,就可以來找我了!

  我隨着指路標邊走邊找,好幾次都找不到,想放棄。這時候,我想起了魯濱孫,這個堅強的人,我也要像他一樣。有了堅定的信念,我信心滿滿的尋找,終於給我找到了!找到了他們!

  人生的道路上還有許許多多的困難、挫折等着我們,只有想魯濱孫那樣不畏艱難、勇敢生存的人,才能闖過這些暗礁險灘,迎接美好的明天!六年級:吳倩倩

您正在瀏覽: 《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