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這也是一種慷慨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也是一種慷慨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慷慨”這個詞對大家來說並不陌生,也無非解釋為“出手大方”。而我今天,要來說文解字一番——慷慨:慷的豎心旁解釋為生命,康解釋為健健康康。健健康康,好好活着,也無疑是一種對生命的慷慨。 

  2008年5月12日汶川大地震中,有多少受難人民始終堅持這自己的生命,儘管知道生存的希望只在百分之一,乃至千分之一,萬分之一。希望是多麼渺茫,簡直看不到生存希望的光點。他們始終對自己說:“堅持住,要好好活着!”一位僅有五六歲的男孩郎平,他活下來了,只為了對得起自己的生命,對得起遠方那燦爛的彩虹。他告訴他自己:“堅持住,堅持住!”堅持自己的生命,健健康康,沒有遺憾的走出這埋葬多少希望的廢墟。一隻豬,它也懂得了生命的可貴。它從不懂得什麼叫珍惜,但它對保護生命,對生命的慷慨理解得比那些只懂得捧着書念着“珍惜生命”的人更加深刻。一隻豬都懂得對生命慷慨,而我們這些智商比它高几百倍的人,也該慷慨一下生命吧! 

  無獨有偶。曾經在電視里看過這樣一個女孩。她身患大腦骨髓變形症,醫生告訴她,回家多吃點好的。她走路一瘸一拐,常常摔倒。腳變形了,腳趾萎縮了,連說話都顯得吃力無比,結結巴巴。她似乎覺得自己活着比死更加痛苦。她想了許多,她放下本來是用來自殺的刀子,她對自己說:“好好活着!”她開始做復健,讓手腳利索,她不顧別人對她奇怪的眼神,下地走路。她常常哭泣,但她始終對自己充滿信心,她對自己說:“會有希望的!”是的,會有希望,她奇迹般的活了下來。她對別人說:“只要尋找到生命的光點,再大的難也能撐,再大的風雨也不能阻擋自己去擁抱生命,享受生命帶來的春光。” 

  是呀,就像那位女孩說的,只要有希望在,就還能盡情享受人生漫漫路旁的風景。好好活,這也是一種慷慨,一種對生命的慷慨。包容命運的多端,包容自己的缺陷,總比為自己不如別人一點點斤斤計較,甚至想到自殺會活得更加舒服。 

  如果毛毛蟲計較自己的醜陋,只想自殺的話,那麼世界上早沒了毛毛蟲這一條生命 ;如果蠶對自己變成飛蛾沒有希望,只想自殺的話,那麼世界上早就沒有了飛蛾這一條舞動的生命了。是啊,動物都懂得對生命慷慨,那人又何樂而不為呢? 

  其實,珍惜生命也是一種慷慨,生命不需要錢的滋養,需要慷慨!

您正在瀏覽: 這也是一種慷慨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也是一種慷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