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寒冰水滴快樂真諦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寒冰水滴快樂真諦_1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冬天到了,千里冰封,萬里雪飄……大地銀妝素裹,在大地母親的某個角落,有一塊冰,雖然它的外表冰冷,但是它有一顆火熱的心。

  冰塊想擁有快樂。它不願意在春天化成水,融化進泥土裡,冰塊對自己說:“我是一塊冰,我要在春天到來前擁有最快樂最快樂的力量。”

  它的朋友對它說:“你省省吧,我們過了一個季節生命就結束了,你要快樂有什麼用呢?你看,我們現在怡然自得,不是比你說的追求快樂安逸嗎?”

  雪花也笑話它:“我們和你們都是在別人看來沒有生命的東西,你怎麼追求快樂?我倒覺得,舒舒服服過一個冬季更不錯,這樣也很快樂。”

  小冰塊搖搖頭:“我要比你們任何人都快樂,我要像在篝火旁起舞的孩子們一樣,自由自在,無拘無束,才不想在這個沒有人注意的角落枯燥地度過我的一生呢……”

  別人都認為它只是說說罷了,沒有在意,冰塊在火邊無疑是送命,別人都認為小冰塊很快就會打消這個念頭。而小冰塊知道自己絕不只是隨便說說而已,它在鉚勁,等鉚足了勁就去實現它的願望。 

  雪花在它身上不斷地堆積,終於,它終於有實現它的願望的力量了,它“呀”地一下,真的順着山坡滾下來了,它的朋友沒來得及拽住它,阻止它的“愚蠢的行為”,但已經晚了,它已經滾下了雪山——就算它有時間阻止小冰塊,但實際上小冰塊已經下定了決心——那就是比任何都快樂。它要尋找快樂的源泉。

  小冰塊下山了。它呼叫風兒:“風姐姐,風姐姐,快快送我去城裡……”

  一陣風吹過,小冰塊真的搭上了風的快車,離城市越來越近了…… 城裡很大,有很多“方盒子”都插入到雲里了,但是這裡很壓抑,道路上一個人也沒有——就算偶爾有人經過,也都被厚厚的棉織衣服團團包裹着,活像一個“小企鵝”。空氣太壓抑了,感覺讓人窒息。小冰塊知道這裡肯定沒有它要找的快樂,十分沮喪,心想:“人們都說城裡大、城裡好,城裡到底有什麼好的呢?沒有快樂是多麼的可憐啊……”空氣窒息得已不容小冰塊繼續思考,它叫道:“風姐姐,風姐姐,快送我到山林去。” 

  小冰塊又開始它的旅途了。它知道山裡生機勃勃,鳥語花香,碩果累累,是個好地方。可是它失望了。它看到了覆蓋在白雪下的光禿禿的樹枝,看到了雪蓋下的垂頭喪氣的“春草”,它沒有看到它想看到的小鳥朋友,黑熊朋友……它到處找呀……朋友們到底到哪裡去了呢?它不知道。

  它在樹洞里找到了正在打呼嚕的黑熊,鼾聲大得嚇人。小冰塊想搖醒它,沒想到它太冰,凍得黑熊一激靈,爬了起來。

  “哪裡來的冰塊,真討厭!”黑熊順手把小冰塊丟到了大樹上。

  “風姐姐,風姐姐,快送我到鄉村去。”小冰塊竭力地求救。 風兒來了,它載着小冰塊,到了一個農村裡。

  “聽人們說,農村裡的孩子很窮,但他們很快樂,到底有多快樂呢?”小冰塊想着,來到一戶人家家門口,爬到窗子上看在屋裡玩耍的孩子們。

  小冰塊看得入迷了,但它覺得,這個快樂還是有說不上來的缺陷。 廚房裡的鍋灶在孩子們父母走時忘了關,火魔正在悄悄蔓延,火魔和死神想要奪走這些天真可愛的孩子們的生命。孩子們全然不知,死神已悄悄走到他們身後……

  小冰塊看到了這一切,它要挽救孩子們,它奮力撞開了窗子,不顧一切地衝進火里……

  其他的雪和冰被感動了。它們也在小冰塊的帶領下衝進了火堆……

  小冰塊感覺自己快要死了,但火就快要滅了。它準備耗盡它的生命,與火進行一場“以卵擊石”的殊死搏鬥。

  小冰塊忽然感到身邊很溫暖,它這時已明白了:

  在它衝進火堆的時候,它——已擁有了快樂,是最最快樂的那種快樂……

您正在瀏覽: 寒冰水滴快樂真諦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寒冰水滴快樂真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