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冰水凍不住軍人魂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冰水凍不住軍人魂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冰水凍不住軍人魂 標籤:軍人作文 軍人夢作文 留不住作文 忍不住作文

冰水凍不住軍人魂 

  ------感動中國 2007 觀後有感 

  晚飯後,閑得沒事,於是打開電視機,正好是中央電視台的感動中國 2007 節目,於是靜下心來觀看。 

  這些人物我每一個都很敬佩,我每看到一個人物的事件,心中發出深深的震撼,當我看到孟祥斌的事迹時,我流淚了,照理說,想我這樣的男孩應該不會流淚的,可我偏偏流淚了,不知怎麼,想停都停不下來。 

  一個平時都不能用冷水洗澡的人,在看到女青年落水后,毅然奮不顧身的跳下水中,去救落水的女青年。而這一去,就是永恆的一去。 

  在冰冷的河水中泡上這麼長時間,可想而知,是對么的冷啊,不說他自己,就是常人也受不了,更何況他呢。或許他的這種精神就是那種常人永遠不明白的軍魂吧 

  “風蕭蕭,江水寒,壯士一去不復返。同樣是生命,同樣有親人,他用一次輝煌的隕落,挽回另外一個生命。別去問值還是不值,生命的價值從來不是用交換體現。他在冰冷的河水中睡去,給我們一個溫暖的啟示。”------這是組委會對他的評語。 

  從這些感人的評語中可以看出他所做的壯舉,可以看出他對自己這份事業的熱愛,可以看出他真真正正的把人民群眾放在自己的心裡,心中時刻記着自己的職責,就算是生與死的抉擇,他也不會逃避,因為他是個好丈夫,他是個好爸爸,他更是個好軍人,一個合格的共和國的軍人。 

  想到這兒,我不禁會聯想到在這場50年罕見的大雪中,那些為抗擊雪災而奮鬥在一線的武警官兵,指戰員和廣大的人民群眾等這些可愛的人。他們中有的人為抗擊雪災捐錢,有的出力,有的帶領自己的鄉親搞自救,還有的為堵在路上而不能回家的旅客送來溫暖,讓他們感受到家的溫暖,感受到這個社會的愛心,感受到人間的真情,在他們最無助的時候送來了溫情。當然還有養路工人,為支援災區的那些日日夜夜奮戰在最前線的電路養護工人,煤炭工人,運輸司機……他們這些人為了災區人民過上好年而放棄和家人團聚,是他們這群平凡的人做出了不平凡的事,讓我們這些平凡的人感動。這充分體現了我們中華民族的那種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的精神。 

  向這些英雄們致敬!

您正在瀏覽: 冰水凍不住軍人魂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冰水凍不住軍人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