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冰水泡茶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冰水泡茶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冰水泡茶 標籤:泡茶作文 學泡茶作文

  在這個複雜的國度里,去評論一種制度的話很可能會遭到反駁,而那些反駁你的人都是些所謂的資深專家。沒辦法,中國的專家實在太多了,所以有時候很難說清楚一個簡單的道理。恕我冒昧,我想談談自己對中國教育的理解,簡單的說就是:白紙上,一個紅紅的分數可以決定一個人的命運。

  今天和我的朋友一起去郵政局領通知書,一路上都在談論着這次的考試和升學情況,我們感到遺憾——幾個大家都認為出色的同學並沒有發揮好,與本市最好的高中以幾分失之交臂。但是他們的特長和綜合素質是十分出色的。另外,也要為那所學校遺憾,他們失去了很好的學生。不過,真正優秀者的優點是:不用為他們的未來擔心,強者可以適應任何環境。他們的潛力驚人,說不定什麼時候爆發,也許明天他就從華爾街走出來把我嚇一跳。

  中國教育可能是想培養全才。諾貝爾獎全部拿下,一個不留。

  中國教育可能是想培養會背書的全才。創新者全部拿下,不留一個。

  世界上的教育分兩種:一種是教育,一種是中國式教育。如果有一天在這樣的教育中真地出了一個相比較下是世界第一的全才,那麼那天很可能是世界末日。數學是很有用的,但是學習高等數學對於多數人來說就是在浪費時間,因為只要長了嘴和耳朵,沒人會去計算小明用100元錢買了幾本筆記本和幾支鋼筆,只要長了眼睛和腦子,也沒有人會去用數學方法計算到底降價多少錢是最合適的。當外匯儲蓄用符號RMB表示時,我們就可以不用學英語了,但可惜的是目前的符號仍然是USD。但我們的英語教育與50年前相比並無太大差異,還是在白紙上寫寫畫畫。想到發達國家的話,要麼丟了教材重新學口語,要麼去到那裡慢慢體驗。我們也許只會說“Howareyou?I‘mfinethankyou,andyou?”哦,對了,這種教育也有優點,就是當老外說我們口語不好時,我們可以堅定地說“fuck。有種來跟我比啊,就比做選擇題和完形填空題!”

  學習是必須的,一個人不學習的話就基本脫離了這個世界。但是我們在學校的學習顯然是浪費時間。就算我們中有10%的人從事有關高等數學的行業,那麼有90%是在陪他們聽課的,因為在生活中你絕不會使用到三角函數。如果有20%的人從事的是文學方面,那麼100%的人都是來陪老師聽課的,因為現在的語文課是在教100年前的文章。領導們出國考察用了多少萬個億是說不清了,但就連最基本的也沒學到:培養並發展興趣。其實不用學這麼多,選擇自己喜歡學的,一直專心的學到最深處,這樣的人才才是需要的。

  搜索遍我的腦子還是沒找到一個在中國教育下出來的全才,好像連出色的國際人才也是很少的。如果非要有這麼一種職業是要用到我們學過的全部知識,那,應該就是領導了。他們得從一個部門調到另一個部門,實在辛苦,也着實需要多方面的知識——總不能在大會上讓人很容易就聽出是瞎話吧。

  受教育像是在泡茶,幾片乾癟的茶葉在熱水中慢慢變得飽滿,在茶杯中翩翩,慢慢溶解、釋放出成分,然後清香怡人。而中國教育則更像是用冰水泡茶。很多老師對學生的態度,尤其是對差生和差生家長的態度,都是冰冷的。其次,擺在那裡的制度對於普通人來說也是冰冷的,也許你在物理上擁有愛因斯坦的智慧和認知,但如果英語不及格,那你永遠也成不了中國的愛因斯坦。

  冰水泡出的冷茶,我們不知道喝了多少。而還要喝多少,我們也不會知道。

  雲南省 楚雄市 北浦中學初三:李志文

您正在瀏覽: 冰水泡茶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冰水泡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