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心靈是一棵會開花的樹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靈是一棵會開花的樹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菲菲的細雨中徘徊獨步;茳茳的滄海里上下起浮;厚厚的生命間傲然怒放。相信生命、想信心靈、相信自己的心中存在一棵會開花的樹。

  寒寂,獨步,憂愁。

  濃濃的寒中,你在屋下守候;輕輕的微風中,你在樓下獨步;深深的憂愁里,你低頭獨嘆:卻嘆出那句“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國亡了,你成了一個無依之人,才華不亞於鬚眉,但你,卻有悉,李清照那爭渡、爭渡的你會是怎樣的心境!“莫道不消魂,簾卷西風,人比黃花瘦”,透過你的詞,我感受到你心中有一棵樹,那樹,以悉為沃土、以淚為灌注、以思為莖葉,卻開出了無與倫比的花朵——梅。寒寂、獨步、憂愁,你的心靈開出的花朵——如你般堅強。

  流逝,清悠,暖秋。

  你喜歡秋天,沒有那“自古逢秋悲寂寥”的哀傷;你喜歡秋天,卻沒有那如同肅殺的心靈。清清地酒、悠悠的情、飛逝的年華、流動的暖秋。“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陶潛,對你來說,秋是暖的。因為沒有渾濁的亂世與你同流,然而,你的心靈比暖秋更暖。心靈開花了,不畏深秋地綻放自己,開出了菊。流逝、清悠、暖秋。你的心靈開出的花朵——如你般隱逸。

  挺直,清漣,雨中。

  挺直的莖、清漣的葉、獨開雨中。你在雨中向世人走來,講述一個美好的故事。“菊,花之隱逸者也;牡丹,花之富貴者也;蓮,花之君子者也。”你,沒有家財萬貫;你,沒有高官顯位;你,沒有一身銅臭。潔潔凈凈,兩袖清風,你是生命中堅定的磐石,風雨不摧,同蓮一般,寧肯殘落,也絕不低頭,那是蓮之心,更是你之心。挺直、清漣、雨中,迸發出的一世豪傑—周敦頤。你的心靈開出的花朵——如你般清廉。

  沒有一朵花不是一株草,沒有一株草不是一棵樹。心靈是一棵樹,一棵會開花的樹,開放在心的沃土裡,開放在你的心境中,綻放一片生命的蒼穹。心靈是一棵會開花的樹,它繁花似錦,落英繽紛,它開出了生命之本,開出了命運之路。

  心靈是一棵會開花的樹,你感受到了嗎?

您正在瀏覽: 心靈是一棵會開花的樹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靈是一棵會開花的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