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心靈是一棵會開花的樹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靈是一棵會開花的樹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在我們的心靈里,有着一大片的綠蔭,而在這片茂密的綠蔭中,綻放着一朵又一朵的花兒—— 

  誠實之花 

  當我們面對着眼前一個又一個的利益時,我們是否可以抵擋得住誘惑並誠實地走好人生的每一步呢?譬如在考試中,我們取得好成績,不免有這樣的念頭:為何不去作弊呢?反正僅此一次而已。而這樣的念頭,使得大部分的同學的誠實之花凋謝了——只因他們實現了自己的想法;而沒有作弊的同學,則使自己的誠實之花綻放得更加艷麗。 

  播下誠實的種子,開出誠實之花。 

  誠實之花,心靈之樹上綻放得最艷麗的花。 

  感恩之花 

  每個人的生命中,都有一些值得他或她去感謝的人。可是,這個人雖值得被他或她感恩,但有多少人會真正地感謝他們呢?人們都知道要感恩,可有多少人會去做呢?有一個人因家中十分貧困而被迫退學了,一名好心人知道后,便出錢支助他重返校園。他十分感激那名好心人,他決定長大好要登門感謝恩人。可待他長大后,他又因為種種原因,從而給予自己借口將登門感謝恩人一事一再推遲。等到他真的登門拜訪時,那位好心人已經去世了。那位好心人的家人告訴他,好心人最大的遺憾,就是沒有聽到他對他的感謝。 

  播下感恩的種子,開出感恩之花。 

  感恩之花,心靈之樹上綻放得最嬌嫩的花。 

  援助之花 

  “尊老愛幼是中華民族的美德,請您為有需要的乘客讓座,謝謝!”這一句耳目能詳的話,相信大家都能倒背如流,可有多少人真的會讓座而不是若無其事般地把目光移向窗外或低頭大睡呢?攙扶老人過馬路,幫助小朋友回家等等輕而易舉的助人為樂的細節,又有多少人可以做到呢?這些輕而易舉的助人的細節可以使我們的心靈之樹開出援助之花,只可惜沒有多少的人擁有這朵花兒。 

  播下援助的種子,開出援助之花。 

  援助之花,心靈之樹上綻放得最純潔的花。 

  …… 

  當然,還有許多美麗的花兒點綴着我們的心靈之樹。 

  讓我們播下種子,使我們的心靈之樹更加多姿多彩!

您正在瀏覽: 心靈是一棵會開花的樹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靈是一棵會開花的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