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心靈是一棵會開花的樹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靈是一棵會開花的樹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曾經大手挽着小手,如今小手鬆開大手;曾經大腳領着小腳,如今小腳跑過大腳。一剎那間,眼眶濕潤了……

  ??題記

  下樓風波

  嘀嗒嘀嗒的腳步聲清脆悅耳的在前面跑着,刺啦刺啦的腳步聲在後面慢慢的跟着。我老是怪罪大腳走得很慢,她總是笑笑說:“誒呦,現在寶貝比我跑得快婁。”我一剎那間好像憶起十年前,那時的大腳走在小腳旁邊,一步一步的走着。

  我的心靈,一瞬間被灑進了一縷斜射的太陽,悄悄的啟開了我的心窗,我聽到了心靈開花的聲音??是一步步引領下樓的聲音。

  純色回憶

  我記得以前的我,總是數媽媽頭上的白髮,因為我好奇人為什麼會長出白頭髮?媽媽曾告訴我說:“那是因為人太操心了,變老了,就長出白髮了。”我總是由好奇地問媽媽:“人為什麼會操心?”而她總是笑笑,什麼也不回答。

  於是,我一個人揪着媽媽的頭髮,一遍一遍的數:一,二,三……直到有一天,媽媽的頭髮我不會數了……

  我才知道媽媽為什麼要去染頭髮。

  我的心靈,一瞬間,好像被刺到,在心頭隱隱作痛,我聽到了心靈開花的聲音??是我數不清媽媽頭髮的疑問。

  灰色腳步

  小的時候,當我還不會走路,我總是拉着媽媽的手,從客廳走向廚房,一遍又一遍,嘴裡還不斷地叨念着:“一步,兩步,三步,四步,五步,六步……”整整十二步,而現在我自己走,我走了六步。

  那天,叫媽媽來做飯,而她拖着腳步,刺啦刺啦的往過走:“一步,兩步,三步……”她了七步,竟比我多走一步,為什麼?

  我的心靈,一瞬間,勾起傷感,但我又分明聽到了,心靈開花的聲音??一步,兩步,三步……

  曾經的記憶,剎那間,擠滿心頭,媽媽蓋得住滿頭的白髮,但蓋不住為我們操勞歷程;媽媽挽不住曾經的小手,但她挽得住女兒永遠愛她的誓言;媽媽走得過曾經的幾步,但她再也走不過比這還少的步數了……她有她對女兒的愛,詮釋了世間最偉大的母愛,鑄造了一棵會開花的樹。

您正在瀏覽: 心靈是一棵會開花的樹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靈是一棵會開花的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