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永遠的歌聲》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遠的歌聲》讀後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滴水之恩,湧泉相報。老師的確是每個人都無法忘記;每個人的啟蒙老師一定是一生中最容易忘記,但又不能忘記的一個重要人物。這,就是我從《永遠的歌聲》這篇課文中理解的。也許,每個啟蒙老師都會把自己的學生忘記,但,學生決不會忘記對自己有恩情的老師。 

  《永遠的歌聲》這篇課文寫了:作者與小夥伴冒險上山為生病的老師採藥。作者明明知道東山有狼,卻冒着生命危險為老師上山採藥。後來,作者與小夥伴被一隻老狼跟蹤。讀到這裡,我想:如果,作者和小夥伴老狼撲上去給吃掉的話,那怎麼辦?為什麼作者和小夥伴要冒這麼大的生命危險去給生病的老師採藥?如果作者和小夥伴犧牲了,那不是虧得更大嗎?……一連串的問題出現在我的腦袋裡,後來老師講“作者為了讓老師把病治好,不惜一切代價去東山為老師采煙袋鍋花。”原來是這樣,作者想讓老師能夠把病治好才會冒着這麼大的危險去採藥。 

  我想:我自己的啟蒙老師對我也很好 !我的啟蒙老師姓何,是個漂亮、可愛、溫柔、幽默的女老師,我認識她是在我在南昌的系馬樁幼兒園。因為工作原因,爸爸被調到南昌,而剛上幾個月的幼兒園的我與剛剛辭職在家的媽媽也和爸爸一起去了南昌。 

  到了新幼兒園,我對一切都很陌生。然而,帶我的那個老師——何老師看出了我的心理狀態。於是何老師就走到我的身旁,輕輕的對我說:“楊俊婭小朋友,你對這裡肯定還不熟悉,何老師帶你到處轉轉吧!”聽到這句話,我心裡安定多了。跟着何老師到處玩。後來我對幼兒園熟悉多了,老師們也很喜歡我,我特別高興!

您正在瀏覽: 《永遠的歌聲》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遠的歌聲》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