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春晨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晨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春晨 標籤:春晨作文

三月的一個早晨,我背着相機,踏着薄薄的晨霧,迎着習習的晨風,來到渠河岸邊,渴望捕捉一幅春晨美景。

從東方灑下的一片霞光,閃耀着金色的光芒,在河面上搖蕩,也把對面的山巒塗抹得清晰明朗。此時,除清脆的鳥聲的婉轉,便是潺潺的渠水拍打着堤岸,奏響了一曲優美的晨曲,忽然一陣幽幽馨香隨風飄來,搖人心旌。我不禁注目一望,那渠河兩岸的地坳山岡,一堆堆,一片片,如朝霞、似火焰……哦!是春風吹綻了桃花。

陽春三月,正是桃花盛開的季節。此時,除鵝黃纖嫩的小草,星星點點,偶爾出現在路邊壩下外,就是綴滿田埂、笑遍山岡的桃花。

眺望渠河兩岸,那北岸真可謂桃花之鄉。微風吹來,那岸上桃花悠悠浮動。難怪詩人王維說:“雨中草色綠堪染,水上桃花紅欲燃”。於是我跳上渡船,匆匆駛向北岸。

朝陽躍出了山頭,揭去輕籠水面的淡淡晨霧,使河水頓時浮光躍金,空明澄碧。兩岸連山倒映水中,展現出一幅水靈靈的山水圖畫。你看,桃花灼灼,盈盈欲滴,紅白相間,參差和諧。隨輕舟慢移,這幅長軸畫卷徐徐伸展……

我跳下小舟,拾級而上,向桃花叢林深入。行進間,無意中撞動樹枝,那花瓣上的露珠不時地灑在我的身上、臉上,清涼沁心。

鑽進桃花叢深處,更是一派迷人的景色。含苞的,嬌羞滴滴;怒放的,玉立亭亭。那一簇簇晶瑩如玉的素潔,如夢如幻;那一團團楚楚欲燃的粉紅,如詩如畫。春笑桃林,春鬧桃林。一樹樹桃花清香襲人,旖旎多姿。身臨這飄逸淡雅的境界,我的心經不住芬芳的襲擾,漸漸的陶醉了。

我趕緊抓起相機,急切想把這美麗的春晨拍下來。忽然,耳畔飄來清心的詩句:“最是一年春好處……”我循聲望去,啊,那是怎樣一幅畫面呀!

在相機鏡頭側面不遠處,有一位姑娘倚着桃樹。她身着淺綠色衣服,桃枝在頭頂微微拂動。明麗的朝陽透過桃林,給這幅畫面鋪上了絕妙無比的底色,姑娘手捧書本,輕輕背誦着詩篇,彷彿一位全神貫注的畫家,用那滿眼閃爍着渴求的神采,用那滿眼流動着希望的光華,一筆筆描繪着心中的藍圖。

這,何止是“人面桃花相映紅”的景緻!

【簡評】

作者抓住了春晨的美景,調動自己的聽覺、視覺、嗅覺,來盡情地欣賞大自然的美麗。

在“無限春光”中,作者發現了一幅動人的春晨圖:一位姑娘在春晨中學習!

作者由景及人,由人抒情,抓住了富於春的特徵,寫出富有時代特色的氣息,是一篇難得的佳作。

您正在瀏覽: 春晨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