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早春水繪園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早春水繪園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水繪園是我的家鄉古城如皋的一張名片,它春秀,夏綠,秋香,冬瘦,傾倒了無數的中外遊客。而我更喜歡早春的水繪園。

  早春的水繪園,植物別具一番韻味。春寒料峭,殘雪消融,這時,像冬卻不似冬那樣冷,如春卻沒春那樣暖。進入大門,是一座拱橋,過了拱橋,呈現在眼前的是一座小山。小山上遍地綠草,偶爾有幾株小花點綴其中,放眼望去,彷彿綠色的夜空中錯落有致地點綴着稀疏的、五彩的小星星。

  沿着曲折蜿蜒的小徑往前走,只見柳樹都吐出了嫩芽,細細的,嫩嫩的,似米粒,如珍珠,串起了無數的簾幕。幾棵臘梅捧出金黃色的小花朵向遊人送來報春的喜訊。而沉寂了一冬的春梅,早已迫不及待地鼓起了一個個鮮紅的小花苞。有兩三朵不怕冷的,居然張開了笑臉。有一種叫不上名字的植物,深綠色的葉子,紫紅的枝丫,掩映着許多大紅花,有幾朵頑皮的,竟竄到外頭來,和臘梅、春梅爭奇鬥豔,為百花齊放的春天的舞會綵排呢。

  早春的水繪園碧水環繞,隨處可見的小河、小溪、小湖清澈見底。水不是夏天的綠色,也不是秋天的綠中泛黃,更不是冬天的清凌凌。早春的水遠看湛藍湛藍的,近看藍中染綠,再近點,甚至可以看見水中的游魚,水底的苔蘚。這時的水就猶如一塊巨大的溫潤的玉,掬一捧水捧在手心,涼涼的,潤潤的,令人心曠神怡。“春江水暖鴨先知。”小河中,幾隻野鴛鴦時而在水面划行,留下一串串漣漪,時而撲棱雙翅飛向岸邊,向人們報告着春天的消息。

  曬了一個冬天的太陽的動物們活躍起來了。猴子們蹦蹦跳跳,飛檐走壁,嬉笑打鬧,孔雀和鴕鳥也一改以往的文靜,向遊人搔首弄姿,討要食物。在早春時節里,它們比以往更快樂、活潑呢。

  早春的水繪園雖然還沒有退去冬天的寒意,但處處已顯現出春天的活力。在這裡打幾個滾,踢幾腳球,活動活動筋骨,都是無比快樂的。

  江蘇南通如皋市師範附屬小學六年級:萬沛沛

您正在瀏覽: 早春水繪園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早春水繪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