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早春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早春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早春 標籤:早春作文

  放學了,我邁着輕快的步子來到樓下的草坪玩。一眼就看到了即將下山的太陽。它紅得是那麼可愛,像喝醉了酒的小姑娘的臉龐;又像是煮熟了的蛋黃,讓人忍不住想咬一口。玫瑰色的雲朵慢慢地飄拂着,大概在欣賞夕陽給它鍍上的那圈金邊吧。

  微風吹過,柳樹輕揚起那黃綠眉眼的柔柳,那肯定是在歡迎我這個老朋友了。它是我記憶中我見到的年紀最長的一棵樹了。每年春天,它都會披上嫩綠色的春裝,今年也不例外。這不,它已經把袖子套上了。靜靜地,還可以聽見柳樹精靈的歌聲呢:“沙沙沙沙,啦啦啦啦……”

  柳樹邊上是一片小草自由生長的地方,黃昏時的草坪以及草坪上的一片天空,似乎是屬於我一個人的。細細一看,初生的小草並不如我剛才遠看時的鮮綠和肥美,真是“草色遙看近卻無”啊!不過比起昨日,又是多了許多。然而我對着它看,卻不見它長。怪不得媽媽常常說,生命的出現和成長都是在不知不覺中完成的。

  過了一會兒,我來到迎春花叢邊,報春使者還無法熱情地歡迎我。我細細地玩賞着那些嫩嫩的綠葉,沉醉其中。忽地看到枝上出現了一個小小的花苞。咦,你是什麼時候鑽出來的?這麼悄無聲息的就來了!似乎是怕冷呢,它還套着一件綠大衣,只露腦袋那一點嫩黃,正探頭探腦地看着藍藍的天,綠綠的葉,嫩嫩的草。我閉息凝視,生怕驚動了它。這時,一陣風兒掠過,我打了一個寒噤,看小花苞也在抖動,定也是在打寒噤吧!我伸出手,正打算要護着它,卻見一片綠葉傾斜下來,替它遮住了風。我猛的愣住,想到了媽媽。莫非這綠葉是花兒的媽媽?

  “婷婷,回家吃飯了。”耳邊穿來媽媽親切的呼喚。我答應着跑上了樓,心裡還一直記掛着那綠葉遮掩下的花苞。雖然外面還是寒風瑟瑟,但我想,明天,那花兒定能凌寒而開,成為最美麗的迎春使者。

您正在瀏覽: 早春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早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