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記一次活動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一次活動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9月22日的下午,我校舉行了“增城歷史文物圖片巡展啟動儀式”。那天下午市領導列榮輝叔叔、葉鴻阿姨等也來了,我們五、六年級的同學作為代表參加這次啟動儀式。 

  啟動儀式開始了,介紹完出席領導、嘉賓后,副市長葉鴻阿姨講話說:“觀看歷史文物圖片展是一堂別開聲面的思想教育課。市博物館為了消除學生參觀愛國主義教育基地的諸多不便,讓學生深入了解增城的歷史文化,將館藏文物及我市的名勝古迹製造成精美圖片,到我市各小學巡迴展覽,向同學們展示增城博大深厚的歷史文化。” 

  當宣布啟動儀式時,“啪”的一聲,天空下頓時落下了五顏六色的紙花。展覽開始后,同學們都認真地觀看了圖片。下面,我給大家着重介紹一個文物吧。 

  霍韜墓,是霍韜的墳墓。霍韜(1487-1590)原籍南海石頭村人,正德九年入士,累官到禮部尚書。他一生工書法,擅繪畫,是位著名書法家,同時還著有《詩經解》、《象山學辨》、《謂崖家訓》等書。霍韜墓位於增城永和鎮九如鄉後龍山(又稱南香山)。墳面用山石外包灰沙三合土板築,牆體厚1.2米。依山砌築,由上而下共分五級,逐級降低,分級擴展。最上一級的墳頭,由3米高的板築牆繞成圓筒形,正中靠後有一座高3米的碑塔,用紅色砂岩石砌成,八角形五層,頂層為一整石鑿成的寶珠。碑塔正面嵌一塊“奉天誥命”大碑,是嘉靖皇帝御撰嘉獎霍韜及其夫人的祭文。此外,在二、三、四台堂兩側的圍牆上,鑲嵌有六塊碑文石,是為南京各部祭文碑,最大碑文刻有1285字,可見墓園規模龐大。此墓為廣州市級文物保護單位。 

  這次增城歷史文物圖片巡展,是為了加強我們中小學生的愛國主義教育,增強青少年認識文物,珍惜和保護文物的意識,培養廣大青少年熱愛祖國、熱愛增城的良好品德。對呀,我們應該提高對歷史文物遺產的保護意識,從中吸取知識營養,拓寬視野,陶冶情操,從而學會熱愛祖國、熱愛荔鄉的良好思想品德。

您正在瀏覽: 記一次活動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一次活動 暫無評論